2016年風水運程東南篇

    4134閱    字型: 

前段時間分別講解了2016年風水運程正北、東北、正東篇,是有關于正北、東北、正東方向、方位在2016年風水的吉兇情況。而本期,我們集中重點講解一下東南方向、東南方位風水在2016年的吉兇情況,具體如下:

(一)門朝東南或大門在東南,最利文昌、考試

很多人來問,在2016年里面,哪個朝向,或哪個方位最利考試、最旺文昌,有很多人說是正西方位,因為四綠文曲星到兌宮正西方位,理論上也是對的。但是據我個人的觀點來說,在2016年最旺文昌、最利讀書的是東南方向或東南方位。比如大門朝東南、或大門位于東南方位,在2016年大利文昌,原因在于2016年的一白星飛到巽宮,形成“一四同宮”最利讀書、考試的組合,所謂一四同宮,科甲連綿,這是有依據的。所以,如果你家門朝東南、或大門位于東南方位,家中又有小孩要在2016年有關鍵升學考試的,那么,先恭喜你了,2016年的發揮會比平時肯定要好。

(二)神位在東南方位,利工作、人緣、進修、學習

而對于神位安奉在家里東南方位的朋友來說,在2016年里面,也有很多的好處,比如大利人緣、找人辦事容易成功、容易化解誤會、會大利工作,同時,還容易有一些學習、進修的機會,同時,因為一四同宮的組合,再加上神位本身五行屬火,形成水生木,木生火的秀氣組合,因此,還容易有一些獲獎、榮譽的好事情等等。其中又以在東南的神位,向西或向北的效果更好。

(三)廚房在家里東南方位,利健康、添丁、增加人口

果你家里的廚房是位于家里中心去的東南方位,在2016年里同樣有很多的好處。比如首先很利的就是健康,或是健康的恢復等等,因為在東南方位是一四同宮,水木相生,相生自然最有利于健康,同時,廚房五行也是屬火,也是流通相生,因此,還容易有添丁之喜、增添人口等等的好事。

(四)臥室在家里的東南方位,大利桃花、人緣、貴人

臥室是位于家里的東南方位的朋友,如果你又未婚未嫁,則在2016年大利桃花、大旺姻緣的,因為水木相生,如同食傷,桃花最重、機會最多、阻力最少、也最容易成功。如果你想桃花旺,又不在東南臥室,那請趕緊搬到東南臥室里住,會有利桃花。對于已婚人士來說,則大利人緣,比如工作、生活中遇事多人幫忙、貴人多等等,也是很明顯的。

(五)陽臺在家里的東南方位,利文昌考試、桃花

另外一種情況就是家里的陽臺在中心看去的東南方位,在2016年也大利文昌考試、發揮會比平時出色、考試特別有靈感等等,這個也是很明顯的。同時,東南陽臺在2016年里,也很旺桃花運,有助未婚的人士成家立室,同時,對于已婚的夫妻,也有利于雙方關系的好轉或融洽。

(六)洗手間在家里的東南方位,大利財運、桃花

家里的洗手間位于東南方位時,在2016年里面,最明顯旺的就是財運,因為水木相生,水與水比旺,自然最旺的就是財運,比如容易有暗財、外財、利投資,或有意外之財等等。同時,也是大利桃花、人緣的,利于戀愛、結婚等等。

(七)魚缸擺放在家里的東南方位,利考試、學習、財運、桃花

很多人的家里都擺放有魚缸,魚缸擺的好,確實是很有利于助旺財運以及調節健康的。在2016年里面,家里的東南方位有魚缸時,最利考試、學習、財運以及桃花,作用比較全面。

(八)客廳位于家里的東南方位,利健康、增進家人感情

再有一種情況,就是客廳是位于家里中心看去的東南方位時,最利于家人的健康,和增進家人的感情等等,這個也是很有益處的。

一般來說,買房最喜歡的還是東南有陽臺,因為光線充足,通風透氣,確實是很適宜居住的。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