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丙申年你的財運會怎樣?

    5565閱    字型: 

錢財雖為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但是,無財也是萬萬不行的。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只要合理合法,自然是多多益善。賺錢需要結緣,也就是你要用什么方式,經過什么路徑賺錢;同時,更要把握機遇,也就是知道自己什么時候該去賺錢。即使你是命中有財可發,也有一個何時發的問題。那么,2016丙申年,你的財運怎樣?是得財還是破財?或者只是平平淡淡過下去?了解這個問題,還得從流年干支組合特點說起:

1、丙顯其像,申主吉兇

2016年丙申,天干透丙,五行屬火,為陽火;地支坐申,五行屬金,為陽金。整體結構,是天干丙火克制地支申金,屬于干克支的組合。那么,是不是地支申金,就遭遇破壞了呢?不是的。八字理論認為:流年天干為歲君,地支為太歲。太歲,是命理中最高的五行層次,掌握著生殺大權,具有對大運和命局的支配和調動權力。而歲君的作用,只是對太歲起到輔助作用,或幫或制;或生或泄,都是對太歲的輔佐作用的表現。

也就是說,明年太歲為申金,是最有權力,最有威望,能量最大的人和事;而天干丙火,只是對地支申金起到抑制,壓制、覆蓋的人和事。申金為主體,丙火為表象;申金為實質,丙火為外像。申金為因,丙火為果;申金為吉,應是在丙上。   

2、丙火對申金互有牽制作用

2016年,流年丙申一柱。既然有丙顯露,就不會無緣無故的消失,或者棄之賦閑,一定有她的用處。這個用處,就是抑制了申金,令申金不能出頭,你再好,別人不知道;同時,也體現申金也樂意在背后操作,也不愿意顯擺出來。

丙火,既然有用,它的作用,就會在通過流月展現出來。從正月開始隱而待發,直到午月而盛極,子月而消停,這是就丙火對于申金的抑制作用而言。除了知道這個關系而外,還得要知道申金對丙火也有抑制作用,原因就是申金藏干壬水,具有具足的中氣之力,足以與丙火拼個你死我活。故此,這就是丙申一柱的第二特點,也就是說他們有相互牽制的,相互纏斗的跡象。

3、申金具有靈活性與變動性

不少學易者,將申與庚等同,其實,是不對的。原因就是一個在天上,一個在地下;一個玩劣,一個靈活機動;一個剛猛,一個周全。申金,藏庚有猛,得壬則機智,有戊則不怕丙丁之克,則能周全其身。故此,申金類象為猴,聰明而機警,與自身坐四生地有關。見子、辰而化水;見辰生則化龍而舞,見巳則受小人之欺,故此刑合并見;奪寅木之威勢,暗合卯而多情;寅巳齊來,則迴圈三刑,故此多為糾纏。具體論及財運,結合八字特點,是喜是憂,概說如下:

1、日干為庚辛金的人

日干為庚辛金的人,天干丙火為官殺,地支申金則為比劫。如果出身在四季(辰、戌、丑、未)月,申月、酉月,但凡八字中在有一個土金透出或者得地;或者雖然不是這些月令出生,但是八字中土金多五位,地支土金三位以上。

這種八字的人,大多身強,要用火喜木,或者用木喜水。明年丙申,天干有火,地支申金比劫主事,多會在事業上表面風光,禍患主要在自己內部,注意競爭對手,注意朋友背叛,小人多,破耗嚴重,尤其是原局和大運之中出現寅卯之木,而局中乏水通關的人,大多要注意容易破財。反之,如果出生在春、夏、冬季的人,八字中財重身弱;或者殺重累身;或者傷旺泄身嚴重的人,明年則會算是一個豐收之年。不過,相對比較辛苦,外部壓力較大。

2、日干為甲乙之木的人

日干為甲乙之木的人,明年丙申,天干丙火則為食傷,地支申金則為官殺。如果是春天和冬天出生,或者八字中水木多旺,則明年丙申年,對他們來說,則相對不錯,因為身旺喜歡克喜耗。主事業稱心如意,能夠通過職業發展賺錢。不過,干支組合,比較對立,煩惱也會不少,是非口舌難免。

反之,如果出生在秋天,或者四季月,或者八字中土多金旺,有不能從的人土金之勢,則首先要注意身體,謹防因為身體原因而破財;或者因為官司,糾紛而破財。如果出生在夏天,情況相對復雜,不過,只要八字原局中有水,明年丙申年,亦為平淡之年。如果乏水的話,再見官殺纏斗,亦要注意病痛、官非,警惕因為這些原因而耗費大量錢財。

3、日干為壬癸之水的人

日干為壬癸之水,明年天干丙火則為財星,地支申金則為印梟。財運偏好的人,大體是需要出身在夏天、春天,四季月;或者八字中木火多旺;或者八字中火土多旺,因為這類人,很容易屬于身弱。因為喜用印星當值,自然是好事。財星佩印,主可以通過職業、事業,投資、房產、名聲、地位、長輩獲得錢財。不過,天干透丙,也有抑制力,還是要小心一點,不要樂極生悲,見利忘義就好。

反之,如果出生在秋天、冬天的人;或者火八字中金水多旺的人。則要注意明年會因為職業、事業,投資、房產、名聲、地位、長輩,花費很大,甚至破財。不過,相對說來,天干透財,還是能賺錢,有外來收入,也不用過分緊張,但是經濟陷入緊張狀態自然難免。至于破財,還得結合原局是否有財破的特征,流年是否引動這種病癥。

4、日干為丙丁之火的人

對于日主為丙丁火的人,明年天干丙火則為比劫;地支則為財星。如果出生春天、夏天;或者八字中木火多旺的人;總體說來財運不錯,但是也多花費,不過,花的多掙的更多罷了。相反,如果出生四季月、或者秋冬季節;或者八字土金多旺,金水多旺人,明年財運則比較拮據;經濟上花費大,甚至會破財,尤其是要注意女人,情色方面的花費,更要注意生意人,或者生意方面的伙伴,下屬,市場營銷的困境。但也體現出外面的朋友,能對自己有所助力,雖然助力不大。

5、日干為戊己之土的人

對于日干為戊己土的人來說,天干為丙火則為梟印、地支申金則為食傷。財運好的人,大體是出生在夏天、四季月的人,以及八字中火土多旺的人。因為明年申金當值,食傷為財星元神,如果命中有財,流年食傷則可以生財,主財源茂盛,路子廣、點子多,人脈資源豐富。不過,流年天干透印,說明事情也不是那么一帆風順,事情會有阻礙。還好的是,日主為土,自身可以通關,只要土不過燥,也會迎刃而解。反之,如果出生在秋天和冬天,或者八字中金水多旺;則財運比較煩惱,該年心思重重,猶疑不決,煩惱甚多,財來財去;同時,也很容易錯過一些機會。好在天干得丙照應,不至于一無所獲。

總的說來,2016丙申年,由于干支配置因素,好事之中定然多有不足,卦取未濟;壞事則多有救應,視為小過。喜憂皆不偏頗,不用大喜,切莫大悲,關鍵是自己如何做到:樂而不狂,憂而不嗔。處世有方,自為周全。 

文:命理人生 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