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風水運程正南篇

    字型: 

關于2016年的風水運程,前面已經講解了好幾期,今期輪到講解正南朝向、正南方位在2016年的風水吉兇情況。正南這個位置,一般人都比較喜歡,因為陽光充足,冬暖夏涼,一般是買房置業的首選,在2016年具體的吉兇如下:

(一)門朝正南或門在正南方位,有貴人

因為2016年里面,代表貴人的吉星六白星是到離宮,離宮即代表正南方位。因此,在2016年里面,大門朝正南或是大門位于家里的正南方位的,在2016年里面有一個明顯的特點是利貴人,比如平時辦事容易多人幫忙,或工作上容易有貴人相助等等,主要特征是有貴人。

(二)神位位于正南方位,最利健康

若是家中的神位處于家里中心看去的正南方位,在2016年里面,最利的就是健康。因為正南在八運里面,屬于木火相生,屬于吉星,本身就很利健康。同時,在2016年里面,六白吉星到離宮,到正南方位,形成先后天相見,自然最利健康。比如家中有久病之人的,神位在正南的,2016年就有機會好轉等等。

(三)臥室位于正南方位,利懷孕、催丁

而臥室是位于家里的正南方位的,在2016年里面也是利好的,最明顯的就懷孕、利催丁,容易懷孕成功等等。而臥室位于正南方位時,頭在南或頭在西時,是最適合的,效果最好。

(四)洗手間位于正南方位,不利健康

如果你家里的洗手間是位于家里中心看去的正南方位,在2016年里面,則要注意健康方面的問題。原因在于,其一,洗手間在正南方位,形成水火相沖,同時,六白星雖到,但金被水泄,也是泄出,所以,最不利健康,要注意化解。

(五)廚房位于正南方位,易有頭痛、失眠現象

當家里的廚房是位于家里的正南方位時,在2016年里面也容易有一些小問題,比如容易頭痛、失眠、或神經衰弱等毛病。原因在于,2016年的六白吉星飛到正南方位,廚房五行屬火,火克金,容易頭痛、頭暈、失眠等等,此外,呼吸類的毛病也要注意。

(六)陽臺位于正南方位,利工作、升職

所謂天光下臨,地德上載,天光白氣在風水中的作用是很重要的。比如2016年里面,你家的陽臺是在正南方位的,則明顯會利工作、容易升職等等,工作上容易有好事。

(七)魚缸位于正南方位,注意血壓、心臟毛病

而當魚缸位于家里的正南方位時,在2016年里面,要很注意血壓、心臟類的毛病,不能大意,最好在年底前換一個位置,比較的穩妥。

(八)書房在正南方位,利讀書、考試

對于書房位于家里的正南方位時,在2016年里面,是明顯大利讀書考試的,書桌盡量南北擺放,人學習盡量面朝南或北,作用最好。

綜合來說,正南方位或正南朝向在2016年里面比較中性,因為三殺到的原因,所以宜靜不宜動,比如坐南朝北的房子忌裝修、進宅等。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