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之人要注意哪些家居風水

    字型: 

猴年馬上就要到了,很多家庭都盼望著要一個可愛的猴寶寶,同時,隨著單獨二胎政策的開放,越來越多的家庭也都開始計劃著要第二個寶寶了。孩子是一個家庭的未來和希望,從懷孕之日起便凝聚了全家的愛護和期盼,希望可以提供給準媽媽一個舒適安全的生活環境,讓寶貝在媽媽的肚子里健康幸福地長大。

懷胎十月,是一個漫長而幸福的過程,在這將近一年的時間中,家居環境對孕婦和寶寶會產生重要的影響。那么對于孕婦來說,什么樣的家居環境才最適宜呢?在備孕過程中要注意哪些家居風水問題呢?

1、懷孕之時不宜喬遷

有些夫婦新婚不久就發現懷孕了,碰巧婚房裝修好后也通風換氣可以住人了,于是便歡天喜地的搬入新家,計劃開始美好的婚姻生活了。卻不了解忽然搬到嶄新的環境對孕婦來說并不適宜。

居住時間久的房子,與人的氣場比較和諧,孕婦忽然換了新居,新房缺少人氣,孕婦要適應新的環境和氣場,會出現很多不穩定的影響,甚至影響胎氣。建議在懷孕期間不要搬家,或對房子進行裝修和動土,也不要輕易更換房間或移動臥床。

2、注意空氣的潛在影響

孕婦居住的環境最好保持干凈衛生,經常通風換氣,不要居住在污染比較大的環境中。例如房子剛剛裝修不久,空氣中的甲醛等有害物質會對孕婦和胎兒產生非常不利的影響,容易導致胎兒發育過程中產生畸形,甚至嚴重會導致流產。同時孕婦的房間里不要養過多的花卉,有些花香會影響人的休息質量,也有不少孕婦對花粉過敏,嚴重些會影響胎兒發育。

3、調節適宜的居住溫度

要關注孕婦生活的溫度,室溫最好控制在20℃-22℃,溫度過高或過低都會對孕婦的健康產生不利影響。在空調或風扇調解室溫時主要不要讓冷風直吹孕婦,如引起感冒等癥狀會直接影響胎兒健康。冬天不宜用炭火取暖,容易產生一氧化碳中毒,同時莫忘經常開窗通風換氣,保證空氣質量。

4、注意臥床風水影響

孕婦的休息質量直接影響胎兒的發育情況,臥床的風水對孕婦影響很大。首先要保障臥床的干凈衛生,床上不要放置堅硬的物品,床下要打掃干凈,不宜放置雜物或破舊物品,床底尤其不宜擺放工具箱和金屬利器。同時也要注意床位門沖,正對鏡子、橫梁壓頂、穿堂煞等不利的風水影響。

5、不宜住在陰暗的居室

充足的陽光可以幫人體新陳代謝,促進鈣質的吸收,也可以給人帶來美好的心情。孕婦的居住環境需要納氣旺氣,充足的陽光對胎兒的發育非常有益。如果長期居住在陰暗潮濕的居室,孕婦受到陰濕之氣的侵擾,身體受寒,很容易導致胎兒流產。即使朝陽的臥室,孕婦也要經常通風換氣,不要長期呆在封閉的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