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什么樣的行業最興盛?

    字型: 

忙碌之間,無論收成如何,2015這個崢嶸的年頭,即將過去。新的2016年將很快步入你的生命歷程。故此,大家總會盤算:新的一年,怎樣再創輝煌,或者怎樣擺脫頹勢與失意。不過,無論怎樣打算,只要你有所打算,首先就得知道,2016年到底哪些行業會興旺,投資、興業機會較多,即使務工,也能分享行業發展利益;哪些行業,則相對發展平緩、甚至波折。現在,我們就用易學的觀點分析一下,看看2016年哪些行業能夠獲得先天優勢。

1、就是代表社會發展基礎性和戰略性的產業

風水的角度來說,目前八運,艮卦當令。明年八白土星飛布二黑,艮坤同氣,助力很大。故此,代表二黑土星的產業會有一個重大的發展機遇。二黑,屬于坤卦,代表生長、發育之母,五行屬土。

涉及國家社會經濟發展的基礎性的、戰略性的行業,就成為重點。比如:農業、鐵路、水利等基礎設施產業;基礎教育、社會保障業、服務業、科技業、戰略裝備業等需要真抓實干的行業;涉及民生的基礎性產業亦會獲得較大的發展空間:婦幼保健業、養老產業、醫院、醫療產業、古董、珠寶、名人字畫、不動產、手工藝品、紡織、縫紉、陶瓷、家具、餐具等行業。

2、就是代表文化和信用一類的行業

明年處于生氣星的九紫火飛臨震卦,一白水飛入巽卦,因此,代表三碧和四綠的產業亦能面臨快速發展的機遇。

三碧木星代表明朗和前進,尤其適合新聞、雜志、電視、廣播、媒體、網路一類的事業和行業;三碧生九紫,故此,通訊、電訊、網路也能很快步入快速發展通道。

四綠木星代表信用與和諧。故此,尤其適合適合設計、文化、美術、音樂等一切文明進步的等行業。同樣,追求時尚、潮流的行業也同樣如此。需要說明的是,多年關于建立國家信用體系建設,也定然會有一個長足的發展。

3、就是代表流通和流動性一類的產業

明年丙申年,代表退氣之星的七赤飛臨坎卦。雖然七赤已經退氣,但也不是死氣和煞氣。關鍵是七赤之金可以生坎卦之水。且八運之中,水卦本就處于生氣。故此,代表一白之水的行業,定然也會有不錯的機遇。

這些行業是:金融、保險、一切公路、鐵路、海河運輸、物流、旅游、商貿等行業。不過,這些行業的發展,需要推介、宣傳等外力推動。

4、下列行業面臨分化和調整

明年代表死氣、病氣的三碧和四綠飛入乾宮,代表退氣的六白之金飛入離宮火卦。星宮均為相占的狀態。乾卦屬金,兌卦也屬金,離宮將金克出,故此,明年的機器機械、儀器儀表、各種機車、五金、鋼材、金屬加工與制造、銀行、證券、金融,動嘴言說的行業,這些行業將面臨比較困難的階段。

代表九紫離火的行業,比如:電子、電氣、煤氣、石油、天然氣、太陽能、能源行業這些行業將面臨分化和困擾。

5、最為困難的行業就是房地產

明年丙申年,五黃煞氣進入艮卦。艮主山、主停、主止、主手、主歸宿、主保護、門面、裝飾;五行屬土,故此,代表艮卦之土的行業,最大的就是房地產之不動產。因此,它們面臨很大的阻礙。

本來,目前八運,艮卦主事,也為最發達的行業。明年星宮比合,也就更旺。也正因為如此,煞氣也就更旺,故此,也就成了最大的問題,比較麻煩。

代表艮卦的行業,大致有:房產、地產、各種不動產、住宅建筑、裝飾行業、教育機構與設施、門面出租、中介機構等等。不過,好在明年丙申,金旺可以泄土,也是解決消腫減滯的機會,買房子倒是一個良機。

文:命理人生 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