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發大財的家居風水新布局

    1.7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進入猴年,家居風水中不同方位的各種吉兇將會發生轉變,2015羊年最大的財位在正北方,而2016猴年的財位就變為西南方。下面風水專家將為大家提點,看看選購家居用品或裝修時,如何根據當年每個方向空間的五行旺弱及吉兇屬性進行有針對性的調整,將有利的五行調旺,將不利的五行削弱,期待猴年大吉大利。

風水學要研究的是人周圍的環境對人吉兇禍福的各種影響,進而通過對環境的調整達到趨吉避兇的目的。風水學中家居風水的本質是家庭居住的內外環境,包括室內室外對人的各種影響,這些影響雖然看不見,但是它時刻對居住者的心理、健康、財運感情事業、學業等重要方面發揮著潛移默化的作用。家居風水如果不好可以通過各種方法化解,例如改變房間格局、放置化解物品等。不同方法化解的結果是否理想,是根據環境自身的風水情況及化解的方法綜合決定,就像不同的疾病需要不同的藥物進行治療,效果要根據病情輕重及用藥的情況綜合判斷一樣,對癥下藥常常可以藥到病除。

立春開年

傳統陰陽五行預測方法中,新的一年的真正開始是從立春那一刻開始的,而不是每年的正月初一。這個時間是根據天文測算得到的,可以精確到當天具體的幾點幾分幾秒,例如2016丙申猴年的立春時間是公曆2016年2月4日星期四晚17時46分00秒,農曆2015年臘月二十六。另外,四柱八字算命術中對屬相的計算也是按照立春作為分界的。

下面我們就從大家最關心的四個方面來解密猴年的家居布局,建議大家可以簡略畫出自家的戶型圖,比照著參考~

健康方面

就猴年而言,對健康不利的方位主要是住宅格局的正中及東北方,因此盡量減少在這兩個方位活動。本年最好保持安靜,最好不要施工,這兩個方位不宜擺放風水魚缸、流動水等物品,也不宜布置成大紅色,以免帶來疾病、口舌官司等壞運勢。如果必須經常在這兩個空間居住或者活動,可以擺放能夠生銹的銅器、銅錢等化解。

事業方面

2016丙申猴年事業旺位在居住空間的東南方向,在這個空間擺放玻璃魚缸、水池等屬于金水的物品可以催旺事業運;注意本年這個方位不宜擺放帶有較多泥土的花盆、盆景等物品,以免影響事業運勢。

桃花方面

2016丙申猴年桃花位在居住空間的正東方向,要保持整潔、干凈,氣場流通,光線充足,有利于喜事臨門。需要姻緣感情運勢旺的人可以在這個方位擺放紅色的鮮花或者花瓶等;本年這個位置最好不要擺放水景或者魚缸等屬水的物品,以免影響感情運。

財運方面

2016丙申猴年力量最大的財位轉化到房子的西南方,也是本年最旺的方位。財位應干凈、整潔,光線充足,空氣流通,是好風水的必要條件。如果常常活動的空間(客廳、睡床等)是在住宅格局的西南角,則有利于主人的財運,在這個方位布置紅色的物品(床單、地毯等)可以把財運催旺;同時要注意這個方位的空間最好不要擺放大尺寸的木本植物及木質家具等,否則容易損財(如果配有紅色布置則可以化解)。需要注意的是,2016猴年太歲方位也在西南方,此方位對于2016年犯太歲的人來說需要多加注意。

四大生肖犯太歲

2016丙申猴年主要對屬虎的影響最大(沖太歲),其次對于屬蛇、屬豬的也有一定影響(刑、害太歲),而屬猴的人為本命年,一般是事情多而麻煩。這些屬相的人本年尤其要注意自己及長輩的外傷、疾病、是非等方面。日常生活要避開太歲方位,2016猴年太歲方位在西南方,歲破方(沖太歲方位)在西北方,床頭或者書桌朝向最好避開此兩個方位,另外也可通過拜太歲、放生等方法化解。從家居風水角度來說,這些人最好在家里(床頭、書桌抽屜等)懸掛專門的化太歲吉祥物品,或者將這些物品隨身攜帶。

巧妙布置家中九大方位

一命二運三風水,所謂風水輪流轉,命運好的時候,再調個好風水,好上加好。命運不好的時候,若不調整風水,也許會帶來傷痛慘敗。把房間劃分成“井”字九宮格,看本年九星飛臨九個方位與地盤原局飛星雙星合斷帶來怎樣的影響,以及如何擺設吉祥物品給自己和家人帶來好運。下面以九個風水方位講解2016年如何趨吉避兇。(文:王譯梵,著名占星師、中國建筑文化研究會人文環境風水研究院副秘書長)

東南方:寫字桌、文昌塔

一白貪狼水星飛臨,這顆當運吉星主官貴、男丁、文書之事,與地盤四綠雙星合斷,一四同宮,準發科名之顯,此方做為今年的文昌位,利學業、考試、學術成就,可將寫字桌或文昌塔擺放此處催旺,最喜屋外見痩高建筑物。

南方:梅塔特隆能量七星陣

六白武曲星飛臨,這顆吉星不當運,需提防損傷、意外、官非。遇地盤九紫,火克金,健康問題關注肺部、呼吸等疾病。如果臥室或睡床在此方,易生矛盾不和。但九紫克六白得財。可在此方擺放梅塔特隆能量七星陣,增強財運,化解不利因素。

西南:銅雕塑、銅葫蘆

八白左輔星飛臨,這顆吉星當運旺,主事業有成、財源興旺,遇地盤二黑土星,一吉星遇一病星,如果大門、睡床、廚房在此方位,今年運程會喜憂參半,有財運的提升,也有損財之事,健康也需注意。今年太歲臨此方,不宜在太歲頭上動土,以免招致健康、事業、財運受損。可在此方擺放銅葫蘆,化病生財。

東方:紅色中國結、紅色生命之果

九紫右弼星飛臨,這顆吉星未來當運,主吉慶、喜事,九紫火遇三碧木,木火通明,主聰明,宜做書房。而三碧星為是非之星,得九紫火之發揮,易生官非或是非,需謹慎。宜在此方懸掛紅色中國結或紅色生命之果,增強吉星力量,帶來吉祥如意,喜事臨門。

中宮:銅葫蘆、五帝銅錢

二黑巨門土星飛臨,這顆退運兇星主腸胃、面板、傳染病,與地盤星二五交加必損主,需要注意飲食。睡床或廚房如果在房屋平面正中的區域,今年會疾病纏身,常與醫院打交道。此方宜靜不宜動,可以擺設金屬藝術品或金屬風水物品,比如鐵藝、銅雕塑、五帝銅錢,用金泄土氣,減少二黑兇星的煞氣,保家人平安健康。此方忌紅色、紫色物品。

西方:黑曜石水晶球

四綠文昌星飛臨,這顆星雖主科名,利學運,但當運之時才能發揮文昌作用,現退運之衰星,與地盤七赤金雙星合斷,如果催旺,可能演變成男有桃花劫,易犯口舌是非,家出罵街之女,如果家中女性睡床在此,易與家中其他女性之間吵架不和。此方宜放置黑曜石水晶球化解。

東北方:六枚乾隆幣、銅麒麟

五黃廉貞星飛臨,這顆星專門招災惹禍,九星中最大兇星,主一切災禍、絕癥、血光、破財、邪靈,如果大門、臥室、廚房在此方位,今年會受到極大影響。今年歲破臨于東北方,不宜在此方動土,易招血光之災。而雙星合斷,八白星當運,一吉星一兇星,今年運程反復,財來財去。此方位宜擺放金屬風水器物,以金泄土化解,如銅麒麟,銅葫蘆。

北方:鮮花、防盜鈴

七赤破軍星飛臨,這顆兇星主盜賊、小人,如果家中此處有門窗,最好加裝防盜措施。雙星合斷,七赤金與地盤一白水相遇,金水多情,易走桃花運,此方今年可作為桃花位。未婚者可以將睡床放在北方,或在此處種植水種植物或顏色鮮艷的花卉,如玫瑰、牡丹等,可更加催旺桃花。

西北方:紅色柜子、紅色燭臺

三碧祿存木星飛臨,這顆退運星主是非、爭斗、官非,如果大門開在此方,睡床或辦公桌在此方,容易招致口舌之爭,是非不斷,小人侵擾。與地盤六白金雙星合斷,健康方面,此方今年易被金屬傷手足,患頭鳴、肝、眼之疾。可在此方擺放紅色家具飾品或風水擺件,泄木克金,如紅色柜子、地毯、燭臺。但此方對于職業是律師、演說家、運動員,需要發揮辯論和競爭的人反而是有利的,不需調整。

專家有話說:

風水其實是我們的祖先根據《易經》原理演變而來的一門“家居設計學問”,是歷經幾千年的實際生活驗證并遺留給后人的瑰寶。這些研究人、物、住家、環境彼此相互對照影響的學問稱為“堪輿學”,就是一般民間所稱的風水。中國的智慧應用于實際生活,就形成了各種中國特有的傳統科學,例如:中醫學、律呂學、數術學、兵學等等,儒家更將《易經》尊為五經之首。因此,大家所說的風水原本就是中華文化精髓,實實在在應用于居住環境,因地制宜,尋求人、物、住家、環境,滿懷親情和諧的智慧。

特別需要強調的是,“通權達變、知變守常”是設計居家風水的精髓,但千萬不要迷信。此外,設計最艱難的是創意發想,易學恰恰是創意發想的活水源頭,因為談到風水就一定要談到卦象,我說的卦象可不是在房內擺置各種長長短短的“八卦圖”,而是設計師從卦象中獲得靈感啟發,將卦象的意念,透過實際的空間擺設,表達一種深刻的情感與祝福。例如中國古代的設計師,取乾坤卦象,以制衣裳;取小過卦象,以做杵臼;取大壯卦象,以造宮室。這是我們現代設計師可以借鑒的最大寶藏,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是創意發想的活泉。中華文化不但讓我們可以設計一個美感、創意十足的空間,我們的空間還可以說故事。有了這樣的內涵素養,當然可以給業主設計出符合風水變化原則、天地人和諧的居家作品。(文:董菲亞Tina,專業設計師,三十余年設計執業經驗,設計領域涵蓋服裝、家具、產品、平面、包裝、酒店等)

看完以上布局小竅門,小編也按耐不住將家中格局大肆調整一番,期待猴年猴塞雷,猴嗨森!也祝愿大家新的一年收獲滿滿,幸福多多!

源自:ELLE中文網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