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字會對你的運勢有幫助嗎?

    1.2萬閱    字型: 

聽說姓名會影響人的一生,我想知道如果改名后是否可以改變運程呢?

英國一項研究表明,一個人所能擁有的財富、名望、吸引力等與人名有一定聯系。調查顯示,不同的名字帶來不同的效果。比如,人們對名字的直覺看法有一定預示力量,教師批改作業時可能會給名字具有吸引力的學生打高分;企業老板可能會選擇提拔那些在同等基礎上名字特代表成功的員工,認為他們更有前途。

如果自己為自己取名、改名,那么所取的新名字也同樣飽含豐富的文化內容,寄托自己的志向和對自己的勉勵、鞭策。唐代女皇武則天曾給自己取名為“曌”,意思是日月當空,普照大地;明末農民領袖李自成原名李鴻基,在成為農民領袖前改名李自成,意思是大丈夫要自成自立、干出一番事業。同樣,太平天國領袖洪秀全,原名洪仁坤,后來改名秀全,在名字中暗藏了“禾乃人王”4字,其中“禾”是“我”字的諧音和變體,“禾乃人王”亦即“我乃人王”,意思是“我要做天下百姓的領袖”。這一名字反映了他的追求和抱負,用意十分明顯。

名字有時還是家族或兄弟姊妹中排行的代表字。如人們熟知的《紅樓夢》中賈寶玉一家,在寶玉一輩人中有賈珍、賈璉、賈環、賈珠等,他們不是同胞兄弟但屬同一家族,因此名字中共享“玉”旁,并以此作為他們排行的代表字。同樣,賈寶玉父輩賈敬、賈政等共享“文”旁,子輩賈薔、賈蓉等共享“草”頭,這“文”、“草”也都是排行的標志。又如我國古代兄弟排行時,習慣用伯、仲、叔、季加以區別,意思與今天的數位一、二、三、四差不多。這些字用在人名中,成了人名的一部分,也就具有了名字的意義。

人與名字的關系還是民族心態的反映。如民間有重男輕女的習俗,這一習俗反映在名字上,是有些生了女兒的父母把生兒子的希望寄托在下一胎上,并通過女兒的名字反映出來。關于這點,有人講了一則笑話,大意是說,一對夫妻接連生了5個女兒,仍想生個兒子,于是便為女兒分別取名為招娣(弟)、引娣、盼娣、想娣、邀娣,等生了第六仍是個女兒,只好打消了再生孩子的念頭,取名“絕招”。這則笑話講的當然是多年以前的情況,但我們從中不難看出,名字所反映的民族心態是何等的清楚、直接!

可見,姓名對人生有很大的影響力,如姓名吉者會產生積極的一面,如姓名不良者會產生消極的,不可不重視。姓名對健康,對婚姻,對財富運,對性格,對心理,社交關系,等等有暗示力。

姓名有以下的暗示誘導力,姓名吉者,福壽圓滿,財帛厚裕。事事順利,心身平安。姓名不吉者,常陷逆境,事事多挫折,多勞少得,或遇小人,如雪上加霜,困難重重,名字異性化常給婚姻帶來坎坷等。

雖然姓名不能決定人的命運,但能起到補救作用,中國的智者無不重名,多少成名的大家,具有影響力的政治家,思想家,藝術家,演義界的巨星,在事業發展的關鍵時刻都改過名字。因為,改名能夠:

  1. 能改善運氣,為自己的發展提供有利條件。
  2. 體弱多病,改對自大有利的名子,配合命局,補進四掛命局的喜用神,有利于身體健康。
  3. 生意不順,改名有利于開啟時運。
  4. 才華橫溢卻事事挫折者,改名后有利引導成功好運。
  5. 依據出生年月日時排出四柱命局,依據四柱命局找出用神喜神。
  6. 成人改名可找同音字,就改一個新名。
  7. 改名后,應廣泛傳播新改的名子,傳播越廣效果越好。
  8. 三才五格配置相生,數理“去“數理,偏旁、字意來補命局中的喜用神。

也許有的人會說,你上面列舉的那些起名的原則都很好,對比之下,我也覺察到我的名字不太好。可是我的名字是父母所起,又已經用了這么多年了,那又該怎么辦呢?

回答是,如果您覺得您的名字的確不大好,或者您在事業、家庭、婚姻、學業等方面屢屢不順,您一時又找不到其它的原因的話,那么是可以考慮一下果斷改名的。所謂“亡羊補牢,未為晚也。”改名的結果,特別是當選擇到一個漢字五行補救、漢字吉兇補救、五格數理具佳的新名字時,一定會對您的命運產生一種意想不到的積極作用。古往今來,這種因改名而獲福的例子是屢見不鮮的。

為什么有人改了名字,卻覺得沒有效果呢?這主要是因為:所改新名并未與先天八字配合,所用數理并非八字所需;新改名的使用范圍及傳播力度不夠,在周圍人群的印象和意識里,仍是舊名在起作用,當然所反映的數理作用還是舊名數理作用;再一個是個人主觀問題,人應信命,但不應迷信命運,改名是調整命運的一個有效的方法,但不能改名后,坐等好運來臨,那是不可能的,也是不現實的。改名后也需努力奮斗,找準目標奮斗下去,好運才能降臨。

提醒大家:當你胸懷大志準備干一番事業,卻總是處處碰壁機遇欠佳;年青女子各方面條件都不錯,卻總是難得良緣獨守空房;有些孩子頭腦聰明就是不努力學習...你有否想過,沒準是名字惹的禍?有道是:新生嬰兒取名策劃美好人生,成年人改名開運助你人生成功,公司企業命名生意興隆紅火百年,姓名鑒定為你解析人生。

看看那些成功人士的改名吧:

成龍----陳港生、房仕龍;元彪;----夏令震;王;菲----王靖雯;劉德華----劉福榮;;金庸----查良鏞;馮德倫----馮進財;梁羽生----陳文統;孟庭葦----陳秀玫;羅嘉良----羅浩良;舒淇----林立慧;秦漢----孫祥鍾;鄭少秋----鄭創世李小龍----李振藩;陳慧琳----陳慧汶;李汶----李美琳;關芝琳----關家慧;葉童----李思思;梁詠琪----梁碧芝許如蕓----許宏琇;梅艷芳----何加男;徐若瑄----徐淑娟;伊能靜----吳靜怡;楊千嬅----楊澤嬅;溫碧霞----溫啤霞;林正英----林根寶;伍佰----吳俊霖;迪克牛仔--林進璋;尤;敏----畢玉儀;韋唯----張菊霞;瓊瑤----陳喆;笑林----趙小林;蕭薔----蕭秀霞;蕭亞軒----蕭雅之;蘇芮----蘇瑞芬;謝;賢----謝家鈺;鄧麗君----鄧麗筠;蔡依林----蔡宜凌;胡瓜----胡自雄;江蕙----江淑蕙;方文琳----陳美玲;許茹蕓----許宏;白雪仙----陳淑良;白光----史詠芬;葉楓----王玖玲;白冰冰----白月娥;陳寶蓮----趙靜;徐懷鈺----徐曉春;趙學而----趙慧燕;薛家燕----薛家彥;王馨平----王傳音;牛犇----張學景;李行----李子達;鄧碧云----鄧芍芙;陳升----陳志升;李香琴----李瑞琴;彭恰恰----彭樟燦;黃乙玲----黃明珠;陳曉東----陳卓揚。

上述這些明星,在沒有出名之前,并不是叫現在的名字。他們的改名是不言而喻的,確認他們的確是在改完名字后開始大紅大紫的。以下這篇文章是水木相師從網上轉載的:

這次臺灣拿下北京奧運舉重銅牌的陳葦綾、盧映锜,以前叫陳春如、盧宛宜;巧的是,兩千年悉尼奧運舉重銅牌得主郭羿含、一九九八年世界杯金牌得主郭品君等頂尖舉重好手都改過名。臺灣舉重教練鄭志郎說:「名字和獎牌有沒有關系,很難說,但是我相信響亮的名字,會讓選手更有信心。]

從研究命理的角度來講,如果以「盧宛宜」來看,格局是「僥幸所得」,屬「池中之龍」,要想成功,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至于改名后的「盧映锜」,屬「德望高大」,一生最好的階段就是廿四至廿五歲間,似乎與這次奪牌歷程「不謀而合」。

在臺灣屏東舉重界,選手改名的情形屢見不鮮,外界不免好奇,是否是選手的「秘訣」之一?舉重是一種較具陽剛氣質的運動,選手需要瞬間的爆發力,平常練習時,如果發現有些選手會先找「高人指點」,挑了幾個名字再讓他看,「教練說我不懂姓名學,但我通常會選中性一點選手遇到瓶頸,或是缺乏奪牌氣勢,他就會找選手聊聊,改名字只是選項之一。

改名讓選手覺得自己夠特別,以培養奪牌的氣勢。郭羿含以前叫郭淑芬,她覺得改名與奪牌兩者并沒有必然關系,不過改了名字之后,覺得「更有信心」,可能是一種心理作用,讓她得以奧運場上表現更好。母親希望自己的寶寶以后是什么樣的人,就起個相符對應的名字,這真的很的很重要。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