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正月開市出行求財吉日

    字型: 

 

在很多地方有這樣一些風俗,就是正月不論是出行、求財、還是開市,都比較注重選一個好的日子,以便有一個好的開始,有一個好的“意頭”。為此,我整理了正月開市、出行、求財的吉日,具體如下:

(一)正月初三吉日,用巳時吉

正月里面,如果急于出行或開市、求財的,最快的吉日當屬正月初三。原因在于正月初三為壬戌日,戌與寅月三合,最為吉利。而當天,用巳時出行、開市、求財最吉。生肖屬龍、豬的人則忌用。

(二)正月初五吉日,用辰時吉

此后,正月初五也是一個好日子,尤利開市。原因在于正月初五為甲子日,甲祿在寅,剛好是寅月,也適合出行求財,因為祿神逢沖,出外最吉。當天最吉的時辰為辰時。生肖屬馬、狗的人則忌用。

(三)正月初八吉日,用午時吉

正月初八丁卯日也是一個理想的日子,因為有天德、大進吉星匯聚,最宜開市求財等等,也于一年的運氣有幫助。當天最吉利的時辰為午時。生肖屬雞、鼠的人則忌用。

(四)正月十一吉日,用未時吉

另外也十分理想的日子就是正月十一庚午日,本日有月財、天馬吉星匯聚,又是三合日,化解了年月寅相沖這一不足,最適合出行、開市營業,必有大利。當天最吉利的時辰為未時,因為未時為貴人時。生肖屬鼠、牛的人則忌用。

(五)正月十五吉日,用未時吉

在正月十五之前,還有一個吉日就是正月十五當天了,這一天是甲戌日,逢三合、天喜星匯聚,又合寅,吉星匯聚,十分吉利。而當天最吉利的時辰為未時,同樣屬于貴人時。生肖屬龍、牛的人則忌用。

此后的吉日,比如正月十六、十七、十八、十九這些也都是連續的吉日,大家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選用。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