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最重要的三個關口

    4857閱    字型: 

在人出生后,就有四柱八字作為人生資訊符號來體現自己一生的命運。這個四柱八字,就是自身所帶的一個命運方程式,需要配合大運和流年來不斷進行預算。一般來說,能看明白四柱八字的,就算是破解命運天書的先知了。能針對八字和大運,推算出命運的吉兇禍福,尋找出一個大概脈絡趨勢,對人的幫助極大。所以,預測科學是一門通天地,泣鬼神的學術,這不是迷信,更不是危言聳聽。

八字是由六十甲子組成,通常來說,就是十天干和十二地支的分組排列組成。八字在組成過程當中,因為自身有一些五行對立的成分在內,會不停的形成能量的運轉。所以生克制殺會在某個節點,形成能量沖突,其表現較為激烈,或者可以形容為沖突較大。其中表現最為激烈的,就是出生后遇到的第一個天克地沖。

關口一:7歲關

通常來說,一般人出生后第一個關口就是七歲的時候,遇到天克地沖。這個幾乎是任何人都無法避免的。比如甲子年,遇到庚午。比如丙午年,遇到壬子。其中七歲逢殺,這對于身弱的命格,往往會形成一定的不利的影響。身旺的當然另講,影響就比較小。因為身旺通常被認為,命硬,身子骨扛折騰。而身弱的從小多數容易感冒,不大好養,所以叫命弱。而命弱的遇到七歲殺,通常需要解災。也叫躲關口。

關口二:67歲關

67歲遇到的關口,實際跟七歲的關口是一樣的,因為甲子迴圈,重復到7歲時候遇到的問題了。在遇到7歲和67歲關口的時候,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年柱是用神的命格。一旦年柱是用神,必然祖上不利,自己健康出問題。比方說,庚申年,日主癸水用庚金,則丙寅年,天克地沖,丙火克制庚金,不利父母祖上,輕則父母戴孝,重則自己戴孝,再嚴重的話,甚至一命嗚呼有哉!如果命局當中,喜用神多,則程度減緩,所謂關口得化。就是命帶化解的意思。

關口三:日柱天克地沖

每個人都會遇到與出生日柱天克地沖的年份,比如說庚午日出生,丙子年,甲子年,會遇到兩次。其中壬子,戊子,庚子,因為只是地支逢沖,所以力量減半。而甲子和丙子,屬于天克地沖,所以力量顯得沖突較為激烈。這種情勢下,也要分辨喜用神的力量。如果是日支坐下午火是忌神,被子水沖破不是壞事,所謂去忌神以佑主。如果是日主午火是用神,則刑喪不免。主家宅不寧,要是非注意車禍官司,嚴重的也會命不久矣!

當然,這些只是簡單的針對八字產生的一些沖突資訊來定義的。具體的還要結合八字五行和大運流年的具體能量產生的作用來結合分析。一切脫離陰陽五行至克法則而產生的定論,都是不科學,也是謬誤的,不能作為人生參考資訊使用。

文:不二堂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