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擇吉日而行的六件事

    字型: 

生老病死是誰也不可避免的。但除此之外,人的一生還要經歷很多,上學工作、戀愛結婚、生子育兒、侍奉老人、......,這些幾乎是人們的責任義務;社會地位、財富能力、事業發展等等,又要擁有顯示自身實力的經濟實體、豪宅、香車、美人、奢侈品,......,這些又似乎是人生附加價值的升值。

人生,就是這樣,不同的階段經歷著不同的大事。為了這些階段能順利、平穩的過度,有些事是必須要選擇吉日進行的。

一、喜遷新居

喜遷新居是人生大事之一,要適應新的環境,新的家居風水,選一個恰當的日子,當可以減少那些不吉利氣場的影響,讓家人盡快融入新家中,并因新居風水而運勢增旺,是擇日的一大意義。

二、開業

企業、商號、店鋪等開業的時機,與其順利經營與否,以及今后的財運大有關系,不可輕視。萬事開頭難,選擇一個吉祥的日子開業,讓企業、商號、店鋪在一片祥和中開張,預示以后經營順暢、財源滾滾。

三、嫁娶

嫁娶日子的好壞,不僅關系到喜事能否順利進行,還和親朋好友的健康、平安、運勢,甚至當天的天氣狀況有關。如果嫁娶日子不好的話,就可能會給當事人、參加婚禮的人帶來不利,還可能因此影響到兩人今后的婚姻感情,所以必須慎重。

四、剖腹產

“十月懷胎,瓜熟蒂落”是正常的生產,孩子出生的時間不由你選擇;但如果選擇剖腹產的話,則最好是挑一個良辰吉日,給孩子一個吉祥的生辰八字,為孩子的將來奠定基礎。

五、動土破土

“動土”和“破土”這兩個詞語,一般人分不太清楚。就連央視新聞中也經常出現“某某建筑破土動工”的說法,殊不知這是一種錯誤的說法。“破土”這個詞語是專門針對陰宅修建而言的,陽宅的開工建造的準確說法是“動土”這個詞語,卻因為人們習慣了這種錯誤用法,以至于以訛傳訛。

但不論是一般建筑物的興建、住宅、辦公場所的建造,還是墳墓新建、陰宅修繕等工程,都涉及到對土地的破壞,對自然環境的更改,是應該征得土神的同意,請求得到土神的必有得,所以切不可隨意,一定要擇日,避開那些不能破土的日子。

六、喪事

我在之前的文章中曾經寫過“重喪”的話題。因為喪事關系到生死大事,是必須要擇日避開兇煞的。所以,喪葬環節的擇日就更為重要。萬一喪葬日子選得不好,就有可能給參加喪禮的人帶來不幸,“重喪”就是其中最嚴重的情形。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