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名字時有哪些誤區最好避免

    3330閱    字型: 

誤區一:出生前取名字

姓名對使用者能夠起到旺運調和的作用,最根本的是姓名對使用者的八字命局能夠起到后天彌補搭配的作用。而八字命局一定要有具體的出生年月日時才能夠詳列出來,新生兒沒有出生時,所有的出生時間都只是一種人們的提前測算與預估,這個時間與孩子實際出生的時間基本都存在著偏差,所謂失之毫厘謬以千里,時間不對,孩子的命局八字也會存在偏差。如果在孩子沒出生前取名字的話,很有可能取好的名字其實對孩子后天沒有任何補益作用,那么名字也就只能作為單純的名字存在了。

誤區二:使用測分軟體取名字或測名

現在網上測名打分的軟體很多,但是這些測名打分的軟體很大程度上只是一種娛樂性質。術業有專攻,懂軟體寫程式的不懂周易起名,懂周易會起名的又不會寫程式。而真正分析名字對使用者的具體吉兇作用,卻是需要通過姓名學老師的水平和專業姓名學知識的。所以網上的所謂名字分數也僅是一種供消遣數值罷了,即便達到100分,如果名字與使用者命局、八字不符,100分也毫無任何意義。所以名字是否能夠真正的對孩子命局起正面積極作用,一定要與孩子八字為根本,結合姓名學命名原理,兼顧數理、易理、三才配置、基礎運、成功運、健康、婚姻等十幾方面。不是打個分數就可以的。

誤區三:使用疊字名

疊字名親切又好聽,小的時候用是可以的,但是隨著孩子的漸漸長大,疊字名就顯示出了嬌氣性。女孩子用疊字名,莫名多出一股風塵味道,并且帶有不利婚姻的因素;男孩子用疊字名,常給人不陽剛、不進取之感。不管是男是女,疊字名用作乳名是可行的,而如果為了更有利于孩子以后的成長與發展,最好不要起有疊字的正式名。

誤區四:用太過生僻的字取名字

漢字常用字翻來覆去不過區區幾千字,能用作起名的吉祥字,也就更少了。常見的姓氏也是重復率很高的,而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獨一無二、與眾不同,于是起名時常用字不想用,專撿極少有人用的生僻字來使用。生僻字組成的名字確實讓孩子“獨”了起來,不過是孤獨的獨。試想孩子在課堂之上,名字太過生僻,老師也不認識,拿捏不準,不敢隨便去念,以免師威掃地,所以名字太過生僻的孩子就不容易被老師點到名回答問題,久而久之,就易打消孩子舉手的積極性,不利于性格的培養。而在一個團體里,孩子的名字太生僻,小伙伴們兒也不愿意叫,或者是喜歡由此而起綽號,時間一久,也不利于孩子對外交往。參加工作以后,會因生僻的名字而影響工作。可見帶有生僻字的名字,實則會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造成不好的影響。

謝海東老師溫馨提示:取名改名是一門學問,看似簡單,就一兩個字的事,卻深含講究,因此不可隨性而為,最好找專業的老師來取名改名,避開取名誤區,既要叫起來音韻協調,朗朗上口,也要書寫方便,寓意吉祥。同時,更應該結合易經、姓名學原理,與人的命理相符,方可取得吉祥如意的美名,伴隨您幸福生活,好姓名好人生!

文:謝海東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