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通過八字知道自己易患哪種病

    4462閱    字型: 

山、醫、命、相、卜,在古代合稱為“五術”,作為同出自《易經》學科門類,它們之間存在著相互聯系,相互促進,相互補充的關系。今天我們就運用中醫學理論,結合八字命理來探討可能存在的疾病隱患,從而起到預防疾病,改善疾病的作用。

首先,需要進行專業的命理分析,明白命局什么樣的五行容易引發疾病。一般來講,一是過旺的五行容易患病,二是過弱的五行容易患病,三是嚴重為忌或者受傷的五行容易患病,四是命局過濕過燥也容易患病。

找到上述的“隱患”五行之后,再根據中醫學的理論找出對應部位,就可以知道自己身體的哪個部位容易患病了。根據中醫學理論整理的五行對應部位為:

  1. 木:主要為神經系統以及消化系統中的肝膽胰方面,包括肝、膽、頭、項、關節、筋脈、眼、神經、肢體、毛發。
  2. 火:主要為心血管系統,包括心、肩、血液、經血、臉部、牙齒、舌頭、腹部、血管、血壓,因與小腸相表里,故也包括小腸。
  3. 土:主要為消化系統中的脾胃方面,包括脾、胃、肋脅、腹、背、胸、肚、皮肉、腫塊。
  4. 金:主要為呼吸系統,包括肺、肝、臍、股、聲咳、氣管、鼻、面板、痔瘡、骨骼、牙齒,因與大腸相表里,故也包括大腸。
  5. 水:主要為泌尿、生殖系統,包括腎、膀胱、脛、足、頭、會陰、尿道、陰氣、腰、耳、子宮、疝氣、汗。

當然也可以根據天干地支再進一步具體,但這里不再贅述。比如坤造:癸酉、辛酉、乙巳、戊寅。命局金過旺并且為忌,容易產生呼吸系統疾病。現實中命主長期患有慢性鼻炎,經常打噴嚏、流鼻涕,困擾不堪。

比如乾造:丙申、甲午、己未、庚午。命局甲木過弱,容易產生神經系統疾病。現實中命主頭痛幾十年,需要長期服藥控制。

比如坤造:戊辰、甲子、丙午、丁酉。命局子水沖午火,火受損,容易患心血管系統疾病。現實中命主自小貧血,長期手腳冰涼。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隱患”五行雖然沒有明顯的疾病征兆,但隨著流年、大運的引發,也同樣可能會急性爆發。提醒各位讀者,命理疾病分析只能探究隱患,提早預防,不能代替專業的醫學診斷與治療,對命理學,要“信而不迷”,才是正道。

文:鮮知知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