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柱“純陰”之命有何優勢與劣勢?

    2萬閱    字型: 

世間萬物,皆由陰陽聚合而成本質上沒有純陰純陽之說。所謂:獨陽不存,獨陰不長。就是說,任何事物,只要命在,就不可能有陽無陰,或者有陰無陽。只是,或者陰之盛極而陽過衰或者陽之盛極而陰過衰。

故此,命理上的純陽純陰之說,只是一種近似的描述。它是指命局天干盡為五陽干(比如:甲、丙、戊、庚、壬),或者五陰干(比如:乙、丁、己、辛、癸)以及根據干支配置原則,地支也為六陽支(比如:子、寅、辰、午、申、戌),或者六陰支(丑、卯、巳、未、酉、亥)。鑒于這種四柱干支匹配特點,在命理上具有一定意義,因此,應該加以探討和研究。

1、命理特點

其一、性格陰執

有人說:“四柱純陰的人,大多不喜歡與人接觸,頭腦冷靜,感到孤苦,無法解脫。故此,大多數人會喜歡宗教,甚至,最后會皈依佛道”。其實,這種說法,多不靠譜。原因就是,易經認為:陽主動,陰主靜。就其性格來說,這類人大多好靜,不善與人爭執。即使對人有意見,也多戒急用忍。內心有話,不愿多說,顯得比較陰沉、陰執。至于是否喜歡宗教、甚至皈依佛道感到孤苦,無法解脫,還得結合八字其他十神特征,以及四象中的陰陽之氣來綜合研判。   

其二、婚姻不順

婚姻之道,乃為陰陽作合之道。四柱干支純陰之人,過柔類剛,合作困難,不善交際,故此,婚姻中不善交流,難以溝通,自然婚姻不順。不過,女命好些,因為,女命為坤道,持坤德而有成。男命,則顯得不濟,與乾道相悖。同時,具體論命,也不能一概而論,還得結合八字中夫妻星宮配置情形,以及四象之中是否陽氣純粹就無或者是否偏枯,過于寒濕。

其三、體質比較敏感

有人說,四柱純陰之人:“一年四季,手腳冰涼”。本人實踐驗證,這點尤其不太符合實際。比如,出生在上半年的人,陽氣已經足以,何來手腳冰涼。不過,四柱純陰之人,對于寒暑感覺比較敏感倒是比較實在不是怕熱,就是怕冷。

其四、第六感比較強

四柱純陰之人,大多喜歡研究靈異的事件。原因就是他們對于陰性物質,感覺能力超強,對于陰性物質吸引力較大。有時,會顯得神神叨叨。

其五、大多具有陰柔之美

不論男女,對于四柱純陰的人,大多長相都稱得上漂亮。因為,陰柔之美,一直是人類的審美的主流。 

2、四柱純陰的優勢

其一、事業大多不錯

對于四柱純陰之人,事業都無一例外,非常好即使起點較低,也會一路順暢。原因就是,純陰之人,往往柔為外相,剛在里面,有外柔內剛處事表面看來不爭不妒,是個和事佬。實際上進取心在里面,而且比較堅持。故此,仕途方面,往往比較順暢,容易有個有個好單位或者遇到一個好領導,或者創造一個好環境。

其二、壽命較長

純陰之人,信奉坤德,坤道悠悠,厚德載物,本就長壽。如果,生活中多點笑容,自然也會比常人命長。

3、四柱純陰的劣勢

其一,對人對事容易偏執

四柱純陰,個性陰執,做事不太主動積極,不善與人交流,有事陰在心里。女命純陰,性格柔弱,多愁善感,不能正視問題,負面的東西多男命純陰,則膽小怕事,顯得懦弱,甚至有些娘娘腔。

其二、對于情感愛走極端

性格陰執,易走極端,好起來什么都好,壞起來什么都壞,情感傾向往往兩極分化,冰火兩重天愛起來要死要活,恨起來,則一無是處。其中假純陰格之人姻緣相對好些。只要命理有一絲陰陽氣所在,還有得挽救,最多是續弦、再嫁或是離婚后復婚等。但純陰之人,再逢偏枯、偏寒、偏濕、偏燥之人,婚姻多數難成,甚至孤獨終老。

其三、身體多恙不適

實踐證明,純陰之人雖然長壽但身體多為敏感性強的身體,易感染風寒、中毒,細菌、病毒感染陰性物質附著力較強,也容易神經、神志方面出現恍惚,幻境等等女性也多出現陰病,婦科一類的疾病,故此,小病小患不斷,體質較差。

其四、不利男尊

四柱純陰之人,六親方面多有缺失,尤其是家庭中的父親、爺爺等男性長輩。同時,子女方面,往往不利養育男孩。即使,命中有男孩,或者養育了男孩,也要注意孩子的身體素質。

4、四柱純陰的化解方法

純陰之人開運,適宜帶紅玉,瑪瑙,紅水晶,石榴石等著色以紅為主。不過,也要考慮具體命理喜忌。喜金水的人,事宜銀白,白為隹,宜佩帶金屬物品。宜養狗,養貓、養龜。

生活中,注意多走動多與智者、豁達樂觀之人,交流交往。顏色方面要選擇鮮明、靚麗、光潔度高的色彩家中居室要亮堂、陽光,多點笑容。忌火的人,還得避免日照過長。同時,注意家庭左方,更要保持亮堂、潔凈、整齊。走路最好走陽面。

總的說來,四柱純陰,也沒啥了不起,只要注意個性培養與修煉,人生也會處處光明,甚至能夠因為外柔內剛,外圓內方的個性,而成就一番大事業。

文:命理人生 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