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五行調理身體及運氣

    3560閱    字型: 

有了好的身體,才能保持精力旺盛,也才能奢談運通氣順、家庭和美,甚至這也能讓自己的事業財運越來越好。八字五行不平衡,說明其身體有病,所以自古有“醫易一家”之說。從命理五行角度提取身體疾病資訊,在生活中依據五行原理進行調理補救,對健康、調理運氣,起到了事半功倍的作用。

一般情況下,提取命局疾病資訊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一是命局中哪種五行過弱;二是命局中哪種五行過旺;三是命局中那種五行被沖、克、刑較重;四是八字寒暖燥濕情況。

舉例說明。坤造:甲午、丙子、丙午、戊戌。大運:乙亥、甲戌、癸酉、壬申、辛未、庚午、己巳、戊辰。現在庚午大運中。

丙火生在子月,不得令,日坐羊刃,年柱羊刃、偏印生扶,時支中藏火之氣,綜合對比,日主身強,喜水、金、土,忌諱火、木。現在行庚午大運,午火較旺。八字原局中甲木最弱,甲木在年干,代表頭部或者腦神經方面,午火貼近盜泄甲木之氣,這種盜泄對甲木來說實質就是一種傷害,是一種變相的克。午火為甲木食傷,食傷代表思考、想象力,因此可以得出頭部有病,腦神經不好,生活中經常頭痛,主要原因就是思慮過度,愛操心所致。

此人是筆者一位不常見的長輩親戚,春節期間見面,向我詢問,我根據其八字說她有上述疾病,她說太準了。她是因為有個女兒人到中年還未出嫁,長期為此鬧心,因此每天失眠、頭疼。另外八字兩午沖子,日柱又為丙午,且四柱全陽,必婚姻不順,有克夫之象。此運形成三午沖一子,子水為腎水,水火交戰,火為心臟,所以此運焦慮萬狀,將心腎兩虧。

我建議她睡覺時將頭朝北方或者東北角,住陰面房間;另外每天多運動,去湖邊溜達,如公園、林間等空氣清新、環境舒適的地方;食物最好以清淡的素食為主,還可以輔之以中藥調理。

文:鮮知知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