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通過八字了解一個人的人品好壞

    6662閱    字型: 

圖片源自千庫網

選擇終身伴侶或事業合作伙伴、交朋結友,如能知道對方八字中潛伏的人品特征,就便于我們區別對待,對那些人品不好的人,早做防范,以免受到其傷害。從八字看人品,非常有意思,再善于偽裝的人也難逃“法眼”。

八字偏重于七殺、傷官、偏印、劫財的人,脾氣不好,不講章法規矩行事,具有創新意識,開放。但它們又各有區別:七殺主心狠手黑、報復心和破壞欲望強;傷官主感情用事,性情不穩定,自高自大,好跨大事實,叛逆;偏印主敏感小氣、冷漠、好鉆牛角尖、為人刻薄;劫財主直爽、講哥們義氣,易頭腦發熱,喜歡猛沖猛打,占有欲望強。

八字中偏重于正官、正印、食神、比肩的人,脾氣溫和,喜歡按照章法規矩行事,缺乏創新意識,傳統保守。但它們也各有不同:正官主行事講究章法規矩、正派、好面子等;正印主善良、耐心、自我約束力強等;食神主有福氣、溫和寬厚等;比肩主善于與人為友,共同發展。

八字中偏重于正財、偏財的人,現實,物質欲望強。但也各有不同:正財主思想保守、精打細算、節儉、勤勞,傾向于靠節儉積累財富;偏財正好相反,思想開放,花錢大方、求財方面投機心理強,具有冒險精神,追求更大經濟回報。

了解了這些心性,我們就能掌握一個人的性情,以便在生活中區別對待,更好地把握與之相處的火候和方法。特別是要盡量遠離自私、心狠手辣、見利忘義的人。

上述通過對各個十神的描述,我們知道,有三種人我們需要特別注意:八字中偏印重的人特別自私冷漠;偏官(七殺)重的人特別心狠手辣、好打擊壓制他人;還有就是見利忘義的人,下面著重談談。

我們知道,最代表正面心性的是正印、正官,那么,克制正印和正官的十神,就最能代表見利忘義的一面了。克制正印的是正財,克制正官的是傷官,所以,八字中偏重于傷官、正財的人最見利忘義。

傷官、正財在見利忘義的表現方面,又各有不同:傷官具有道德約束力缺失的特點,雖然主觀上不屑于勢力眼,但是往往因為心性不穩定、有反叛心理、不忠誠的原因,在利益面前容易發生變節;正財具有非常勢利的特點,對利益特別看重,哪怕是很小的利益都容易驅動其忘記道義。

文:不二堂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