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怎樣區分雙胞胎各自的命運差別

    1.4萬閱    字型: 

雙胞胎,指同一父母一次懷胎,并同時先后生下兩個不同個體的情況。雙胞胎一般可分為同卵雙胞胎和異卵雙胞胎兩類。同卵雙胞胎指兩個胎兒由一個受精卵發育而成;異卵雙胞胎是由不同的受精卵發育而成的。全世界雙胞胎平均出生率為1:89。 

天下沒有絕對相同的一片綠葉,自然即使同一時辰出生的雙胞胎,其命運也會有所差別。即使他們性別相同,依然如此。那么,我們應該怎樣分別雙胞胎的不同命運呢?

1、男女性別的分別

世間萬物,皆有陰陽;說到底,就是男女。陰稟坤德,陽稟乾德;各自尊守自己的命運軌跡。故此,性別不同,命運自然千差萬別。適合男性的命造,也許對女性就是行運不及;適合女性的命造,也許對于男人來說,就可能是生不逢時。故此性別的區分,是雙胞胎論命的第一分水嶺。

2、時辰得氣深淺的分別

四柱八字中,一個時辰大概就是兩個小時,對于八字結構不同的人,判別命運,自然可以忽略不計。但是,對于雙胞胎來說,這種出生時辰的先后,對于得氣的深淺,就有著重大的意義。古人把一個時辰,分為八刻十二分,雙胞胎出生前后有別,時辰得氣深淺不一致,自然也就會有前后,對于吉兇影響的區別。

比如,雙胞胎八字中時辰干支,為喜用之神,得氣真的,得氣深的人,自然會更好;得氣淺的人,自然命運相對較差,有所分別。同理,雙胞胎八字中的時辰干支為忌神,就得氣深的人,自然命運相對較差;得氣較淺的人,相對命運則較好。

3、日時陰陽屬性的分別

日時的陰陽屬性,對于長幼和性別會產生不同的匹配結果。陽對長男的作用力大,對幼男作用力小;反之,陰對女性影響力大,對男性作用力小。故此,《三命通會》上有這樣的論述:

  • 如果是孿生兄弟,生于陽日陽時,則兄比弟強;生于陰日陰時,則弟比兄強。
  • 如果是孿生姐妹,生于陽日陽時,則妹比姐強;生于陰日陰時,則姐比妹強。
  • 如果是龍鳳胎,先龍后鳳,生于陽日陽時,則兄比妹強;先鳳后龍,生于陰日陰時,則姐比弟強。
  • 如果出生在陽日陰時,或者陰日陽時,則相差不大。

4、日干強弱的分別

命理探源》的作者袁術珊先生說:雙胞胎要辨識哪個命運更好點,得要從他們出生的八字日主強弱區別。假如雙胞胎出生在同一時辰,如果八字的日主太旺,就是后出生的那個人比較好;如果八字日主弱,那就是先出生的那個人比較好;如果八字很平和,則總體一生命運層次差不多。如果,考慮性別因素,強者男性優于女性;弱者女性優于男性;中和,女性比男性更順利。

5、時柱十神心性的分別

比如,時柱十神為印星和比劫,對于先出生的人,影響力較大;對于后出生的人影響力相對較小。時柱十神為官星、財星、食傷,則對先出生的影響力小,對后出生的人影響力相對較大。但是,具體落實到誰的命運更好,或者更壞;則要結合這些十神的喜忌和影響力綜合評價。 

文:命理人生 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