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利用家居風水改善婆媳關系

    字型: 

婆媳之間的關系一直都是讓很多男人都頭疼的存在,幫了媳婦媽媽就不干了,幫了媽媽媳婦又覺得自己不愛他,插在兩個人之間永遠不知道怎么辦好,那么能夠改善婆媳關系的風水是怎樣的呢?

1、沙發風水布局宜背后有靠

一家人在看電視、聊天,主要在沙發上。沙發別放在橫梁下,靠墻最好,不宜背后虛空、不宜靠窗、魚缸或鏡子。

2、婆婆兒媳婦居住在不同樓層

如果是復式樓,最好分開樓層居住。但若下層的臥室正對上層的廁所,就要遷移房間或改變床位,否則容易有矛盾。

3、圓角家具風水布局

圓型家具能促家庭和睦,避免矛盾和口角。像圓形,橢圓形的餐桌比方形的好。注意家具的角不宜尖,可把角修圓一點。

4、綠色植物來幫忙 家里多擺放綠色植物

綠色植物有靜心、調養身心情緒之功效,如水養康乃馨、富貴竹、百合花等,有利調節身心情緒,促進婆媳關系的和諧。

5、顏色要淺淡、柔和 家具及墻紙宜采用如米黃、白色等淡雅顏色

避免用刺眼的大紅、橙色、深黃等顏色,易令人煩躁;但若顏色過冷,如藍色、灰色、黑色等,也容易使人精神抑郁。另外,燈光也不宜用彩色或耀眼的水晶燈。

6、飯桌風水布局要遠離衛生間

吃飯時是促進家人感情的好時機,但若飯桌在橫梁下,或對著衛生間,或對著大鏡子,會感覺壓抑,可能造成不和甚至爭吵,婆媳關系自然也難以和諧。要改善婆媳關系,飯桌要遠離衛生間。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