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蟄日怎樣打小人去晦氣?

    6857閱    字型: 

驚蟄是二十四個節氣中的第三個,它以物侯現象特征為名,蟄是藏的意思,是說“二月節,萬物出乎震,震為雷,故曰驚蟄”。是蟄蟲驚而出走矣,”意思是說,此時天氣回暖,春雷始鳴,驚醒蟄伏于地下冬眠的昆蟲。驚蟄也是干支歷卯月的起始,是一年生命復蘇的時節,年運全面開啟的節奏,在驚蟄節氣里,如何能做到旺運去晦呢?3月5日是驚蟄,驚蟄,傳統習俗是要打小人的。

如何打小人?

驚蟄日,除小人,在民間有驚蟄當日,打小人、去晦氣的習俗,若在日常工作與生活中感覺遭受小人困擾,不妨嘗試在這一天裁剪一張小人式樣的紙,然后將其燒掉。

一邊用木拖鞋拍打紙公仔,一邊口中念念有詞地念:“打你個小人頭,打到你有氣布定抖,打到你食親野都嘔”的打小人咒語。古時驚蟄當日,人們會手持清香、艾草,熏家中四角,以香味驅趕蛇、蟲、蚊、鼠和霉味,久而久之,漸漸演變成不順心者拍打對頭人和驅趕霉運的習慣,亦即“打小人”的前身。

用紅紙寫上小人名字,然后用鞋子拼命打,把小人打到遠遠,貴人時時在身邊。口中易念詞:

  1. 打你個死人頭
  2. 打歪你的小嘴
  3. 好人近身、小人遠離。

驚蟄日如何旺財?

驚蟄日旺財,今年的驚蟄的財位在西南,若與求財或碰到貴人,當日宜在此方位多加活動,另外要注意的是,此旺財方位不能缺角,也不要擺放一些大型的物件,比如說冰箱、衣柜等等,要保持干凈,可以擺放一些植物,能催財。

古易方溫馨提示:驚蟄日,此節氣氣候變化大,早晚溫差比較大,時下雷雨或是連續陰雨天氣,故而也是人體疾病階段,若要身體健康,飲食宜清淡不油膩,養生方面宜早睡早起以及適時進補為身體健康開運。

文:古易方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