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擺放文昌塔可以提高學習成績嗎?

    1.2萬閱    字型: 

人的一生有各種考試:高考、中考等等,究竟人的成功在哪里?如何能夠成功考試呢?這是考生和家中普遍關心的問題,鄭博士曾經寫過一篇文章,說的是考試好不好也要有考試運,考試運好的,自然考試時能臨場發揮好,一舉成名,考試運不好的,當然平時再好,一到考場就頭暈目眩,考試頻頻出故障。 遇到這種情況,鄭博士就建議朋友們要調理,將自己的平時成績調理出來。 

每年畢業班的學生家長們比學生還要緊張。不管是面臨的小升初,還是中考、高考,都是要以成績來定的。如果說,別的事情家長還可以代勞,唯獨這學習、考試是必須學生自己親歷親為的。也正因為如此,家長們雖然恨不得自己能替孩子學習,卻也只能干著急沒辦法。

家長們陪著孩子熬夜,給孩子增加營養,加夜宵,比孩子還辛苦、還勞心。所以有人說,真不知道這考試是考學生呢,還是在考家長。其實,除了著急,家長們還可以采取一些措施讓學生的學習成績得到提高。很多家長為學子們請了文昌塔,希望能助孩子一臂之力,從風水上講,擺放文昌塔可使學子們頭腦敏捷,思維發達,超常發揮,而它的擺放是有講究的,需要正確使用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究竟什么是文昌塔呢?提起文昌塔,鄭博士相信很多朋友都不陌生。文昌塔又稱文筆塔、文峰塔,作用如同文昌帝君。相傳文昌帝君是上界掌管文章之神,所以我國古代書院往往在供奉孔子的同時,供奉文昌帝君。有些城市還建有文昌閣或魁星等高大建筑,以代替文昌塔。古人建造文昌塔的作用在于彌補當地文峰的不足,從而可以多出文人才子。正如《陽宅三要》所說:“凡都省府廳州縣,文人不利,不發科甲者,宜于甲、申、丙、丁四字上立一文筆塔,只要高過別山,即發科甲;或山上立文筆,或平地修高塔,皆為文峰”。于是,供奉文昌帝君和在家里或辦公室安放袖珍文昌塔就不以為奇了。

文昌的作用,顧名思義,就是旺文啟智利學業。 古人非常重視文昌,稍稍留意的朋友,就會發現,在我國有很多城市都能看到文昌塔。凡是有文昌塔的城市,在過去都是出過很多文人墨客的。文昌塔是分層數的,有七層的,有九層的,十三層的,通常來說層數越多,高度越高,摧文摧貴的威力更大,當然也要因人而異、不能一概而論。在中國的各大城 市佇立著幾座有名的文昌塔。比如有:合浦文昌塔、湖口文昌塔、祁陽文昌塔、邵陽文昌塔、邵陽文昌塔等。這些塔對研究古代文化藝術及建筑力學都有較大的價值。

文昌塔通常擺放在書桌一側,能令人頭腦敏捷,思維發達。文職工作人員,用此物,工作速度快,效率高,尤宜于小孩子學習。另外,文昌塔也擺放于床頭一側,或者將文昌塔放在書柜中,有利于文思敏捷,考試名列前茅。

文昌塔究竟適用哪些范圍呢?鄭博士提醒朋友們注意:

  1. 家有小孩讀書的家庭,把文昌塔擺放在文昌位或個人文昌位,可令小孩思維敏捷、學習突飛猛進,改變學習成績不理想的狀況。
  2. 大學生或需要考試、考研的在讀生,把文昌塔擺放在文昌位或書桌上,有利于頭腦清晰,文思敏捷,考試名列前茅;
  3. 經常需要寫作的撰稿人、作家、報社人員、記者、公司文員把文昌塔擺放在家里的文昌位或辦公桌上,可加快工作速度,提高工作效率,令頭腦思維更敏捷。
  4. 文昌塔在家居風水中還經常用來作靠山,以達到靠山牢固,社會地位穩定的功效。

說到這里,鄭博士要說說文昌位一詞:風水位理學上的九宮飛星有文昌位一說。比如今年的文昌位在正西位,文昌位有什么作用呢? 這方位對于就學的大﹑小朋友俱有利,主學業及考試成績俱有進步。另外,這方位亦對當文職的工作人員有利,原因是這方位可使人頭腦靈活,提升工作效率。

在文昌方位設定書屋或書齋,力量就會集中,學習、考試的運氣自然也能提高。比如,中國古代的道教寺院在建文昌塔前都要先選定好文昌方位。諸多文人墨客在塔里研究學問,著書立撰。所以,文昌方位是集中精神的地方,是專門為做學問而設立的地方。最好的格局是將書屋設在文昌方位,同時在自己的桌上放一座風水文昌塔,這樣效果更佳。

一位朋友如是說,我兒子原來學習一直不太好,在班里算是中下水平,用了很多方法,請老師到家做家教啊,平時經常吃補腦的保健品啊都不行 ,學習成績還是沒有多大起色。為此,我和他爸一直發愁。后來我跟鄰居聊天得知,他們家孩子前段時間在這里請了一尊文昌塔,之后學習積成績明顯好很多。于是我也來請了一尊,并請大師指導了文昌位,擺在了孩子的本命文昌位上,大概一個多星期,發現我兒子思維敏捷了許多,學習也突飛猛進,兩個月后的高考,他終于考上大學一本。 

另一位朋友說,我連續考了2年“國家司法考試”都沒考中,也失去信心了,爸爸請了尊文昌塔說讓我在努力,自從按照鄭博士指導將文昌塔安放在我的文昌位之后,我學習的時候再也不頭疼了,犯困的時候也少了,學習注意力,集中力明顯比以前強多了,頭腦清晰,思路敏捷。特別是背誦法律條文,讀兩遍就能背誦了,去年我順利通過考試。因此,說到這里,鄭博士認為文昌塔真能促進學業。另外今年如何調整文昌位?

很多人都了解陽宅風水中,要想增旺事業或學業運勢的話,勢必要考慮好自己文昌位的使用,無論是從整個宅子的陽宅風水基礎上,還是從臥室、書房的布局調整上,都需要慎重考慮。無論是作為書房使用的空間,還是在文昌位上設定臥床、書桌等,均是較為有利的考量,即便空間方位會有很多不便,也可以選擇安放開光加持的能夠增旺文昌的文昌塔進行調補增益;但如果本來是有優越性的文昌位反而是家中的廚房或廁所,或因各種的沖射,便會大煞風景,則需要謹慎的作以調整或彌補,以免影響自身的學業及事業。

鄭偉建博士特別提醒:

  1. 文昌塔是護佑學業考試有成,事業發達,能成才。通常不是用來保佑身體健康和情感的。
  2. 文昌塔要放在寫字臺的左上角,也放在床頭或床頭柜上的。要根據每人的命理不同而擺放不同。
  3. 文昌塔也可以保佑事業有成。尤其對政府、機關、國家機構工作的人很有幫助。
  4. 通常來說7層以上的文昌塔對孩子學習好。9或13層的對事業有同樣功效。
  5. 文昌塔的質地要根據自身情況來定,不能一概而論,通常天然白水晶、黑曜石功效最佳。
  6. 擺文昌塔時,寫字臺上要整理干凈,不要有玩具或亂七八糟的東西或書。
  7. 文昌塔在屋宅風水上還可以化解梁的煞氣。達到風生水起好運來之目的。
  8. 文昌塔的請購、咨詢可傳送郵件至吉祥物郵箱,愿各位考生金榜題名。  
  9. 請轉載此文,讓更多朋友知曉,你會好運一生!  

文:鄭偉建博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