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的餐廳設定在哪里最適合?

    4639閱    字型: 

提到餐廳風水,人們自然首先想到的是餐廳的方位設定。一個新家,該如何設定自己的餐廳位置呢?一般說來,一個好的餐廳位置,不僅需要能為居住者帶來健康,同時,也要不影響進餐者的食欲。這是選擇餐廳方位的基本原則。故此,餐廳的方位,首先要考慮以下幾個吉方:住宅的東、東南、南與北方。這是因為:

1、餐廳適合設于東方

這個方向是太陽升起后最早照射的地方,給人以勃勃生機和活力,如果在此方位吃早餐,更能激發家人積極向上的進取心。   

2、餐廳適合設于南方

居室空間的南方位置,陽光充足,能給人帶來溫暖和良好的就餐心情,容易營造出美好幸福的感覺。另外,家居空間的南方屬于火,餐廳設在此處,象征著家道如火勢燎原,日益興旺。

3、餐廳適合設于東南方

住宅的東南方,易卦上屬于巽,五行屬木;距離清晨太陽生起方位最近,能給人希望、活力與生機。因此,也是就餐理想的位置。

4、 餐廳可以設于北方

住宅北方屬于水,主一個人的消化能力。故此,在此方位分享食物,感覺最為美好。同時,寒暑交往,對于夏季更為怡人;另外,北方清涼,也利于食物儲存。故此,餐廳設定于北方,亦為一個較好的選擇。 

5、餐廳適合設于住宅的中間位置

住宅的中間位置,位于客廳和廚房之間,不僅有利于家中成員的健康,還有利于親人關系的融洽。另外,餐廳緊挨廚房設定,能夠避免廚房的油煙進入客廳,為居室空間帶來好運氣。另外,一出廚房就是餐廳空間,運動線最短,就餐也最為方便。相反,如果餐廳與廚房太遠,或者是要穿過一些房間,在走路的過程中,很容易將菜品的湯汁灑落在地板上,這樣就會影響房間的干凈性。

其次,就是餐廳方位設定,需要避免的方位。

1、餐廳不適宜設于西南方

家居空間的西南方為飛星二黑管事,代表疾病。從家居風水學上講,餐廳不宜設定在這個方位,這樣的方位不利于人身體的健康,尤其是家中女性的健康。

2、餐廳不適于設在衛生間旁邊

餐廳應該盡量遠離衛生間,并采用一些裝飾手段進行遮擋。所以餐廳要避開在上一層樓衛生間的正下方,也應該避開利用臨近衛生間的空間當餐廳,這樣的布局都會使好運受到壓制。另外,餐廳也要遠離鞋柜,避免一切不良的氣味影響到人們的食欲與健康。

3、餐廳不宜于大門成一條直線

在考慮餐廳位置的時候,還需要多加留意的是,不要一進門就是餐廳;或者未進門就能看見餐廳。因為,這樣容易讓站在門外的人,很容易看見家中人員情況,十分不利于家庭隱私的保密性。同時,一進門就看見餐廳,也容易導致家庭成員,沉溺于美食享樂,令人志向短淺。

文:命理人生 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