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辯證地看待家居方位吉兇

    字型: 

風水也要辯證看。大吉方位如果犯忌,非但不應吉而且還應兇。比如西南…

辯證統一規律,與相對論一樣,也是宇宙基本定律之一,適用于一切事物。不但適用于命理,而且適用于風水

有朋友很相信風水,聽說2016年,家中,及大環境的西南方位,屬大吉,是八白佐輔星飛臨坤宮,旺財,興業,利官近貴,有利健康等,于是把臥室調在西南方位,以求平安吉順。但立春到現在,非但沒有好運,而且壞事連連,財富、事業、健康,都頻出問題,弄得焦頭爛額,于是開始懷疑……。其實這個懷疑既無道理也有道理,無道理是,這個方位的確大吉,這個沒錯,不容置疑。有道理是,大吉的方位,也要有大吉的氣場來輔佐,才能應吉,否則也會應兇。

什么是大吉的氣場呢?具體來看,就是對這個方位,起生旺扶助作用的五行因素。西南坤宮屬土,飛臨的八白也屬土,故此方位,需要火生,土助。什么是火呢?陽光熾盛為陽火,或燈光明亮為陰火,以及紅色基調也屬火。還有該方位如果有爐火,也算得火;高壓線,變電站,為很強的磁火。什么是土呢?高山、巨石都屬土,高大建筑物也屬土,陶瓷窯、煤窯,磚瓦廠、電線桿,以衣室內擺放的賞石,陶器,玉器,這些都屬土。如果西南方位,包括室內與室外,都具有這些火土的元素,或具備幾種,那該方位沒有不吉的道理。

反之,如果該方位不具備這些火土的元素,而是臨路,面水,遇溝、低洼,開闊等,這些屬水的元素,或樹木、森林、木屋、草地,果園,茶社,木器廠,服裝店,或布藝、植物、花草等屬木的元素,非但不能應吉,而且還會應兇。因為這些屬水與屬木的元素,與西南方位相克或相害,克制或消耗了吉氣,所以麻煩事多,破財損業,而且傷病不斷,傷病主要應在跌打損傷、腸胃筋骨、子宮卵巢,和腰椎后背等方面。

風水中存在問題,你的生辰八字中,肯定也存在類似的問題。比如未為用神受制,或為忌神逢生等情況。因為人是大自然的產物,自身命運,是大自然賦予的,因些也是與環境相通的。風水環境不好時,八字運勢也是不好。

發現問題,怎么調整呢?一是在該方位擺放五行屬火或屬土的飾物,增加火土的元素。二是如果受外部環境限制,無法調整,那只能換一個房間了。比如,由西南臥室,換到東南臥室,不順的情況,就會有大的改觀。三是,測算一下自己的八字,看是否與風水問題同時存在,做一些五方面的相應的調整。

辯證法不分姓社姓資,也沒有意識形態的區別,都是人類通用的法則。任何時候,任何事物,只要運用辯證統一的規律去看問題,就一定會看到事物的本質,找出問題所在,從而有針對性地進行調整解決。

文:方久銘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