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情況下風水不能亂動?

    字型: 

說到風水,很多人的第一反應就是,它無所不能、沒有它實現不了的事。其實,這是不對的。風水只是生活中的其中一門工具而已,它可以調整吉兇,或是說先天風水確實可以影響一個人后天的命運。但有時候,不動也是一種境界。比如,下面這些情況下時,風水絕對不能亂動。

(一)家里有久病之人時,風水不能亂動

這一種情況,相信生活中有些人會見過、或遇到過。需要最注意的一點是,就是家里有勻病之人時,風水盡量不要亂動。因為久病之人最怕沖,最怕動,一沖一動就容易出問題。為什么呢?因為久病之人的元辰已弱,一動,很容易就會連根拔起。

(二)連續好事多、喜事多、好運時,不要亂動風水

關于這一點,相信很多人都容易理解,那就是說當一個人或一個家里好事很多、喜事很多、連續好運時,說明其運氣與其風水肯定都是好運氣、好風水,因此,應該順勢而為,最忌隨意作出新的變化、變動,因為新的變化或變動不一定合適,對于這一點,也應該要很慎重。

(三)家中有孕婦時,風水不能亂動

家中有孕婦時,就自然有了胎神,胎神最忌就是沖、最忌就是動了胎神。因此,從這個來說,一旦家中有人懷孕了,家里風水盡量不要動,或不能動,因為一動就有犯胎神的可能。這個在生活中經常會見到,某某懷孕后家里改了門之后怎么怎么樣等等

(四)當旺的風水最忌亂動

何謂當運的風水?就是在你身邊的周圍,你的房子或公司風水明顯是偏旺的,比如人氣、財運事業運等都是很強勢的,這叫風水當旺。又比如很多現在門朝東北的也叫當旺的風水,這些當旺的風水也不能亂動。

(五)涉及宗祠、祖墳等的風水不能亂動

這個之所以不能亂動,是因為宗祠、祖墳等的風水涉及到的人數多,影響大一些。如果風水動的不對或不合理,就容易出現一些連續不好的事或很奇怪的事,這個也是要很注意,也是不能亂動的。

(六)煞氣重的風水不能亂動

其實,這一種情況也是要注意的。有些地方的風水煞氣很重,往往只要你稍微一動,就會產生很多不好的后果、或非你能控制的事情,這是一定不能動的。

所以,不要一味只強調如何改風水、調整風水,首先考慮的反而是哪些情況下風水不能亂動,因為這樣能先確保平安,平安這個是非常重要的。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