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風水中的曲尺屋

    字型: 

一、何為曲尺屋

曲尺,是指木工及鉗工常用的一邊長一邊短的直角尺,而曲尺屋就是房屋形狀呈“7”字形或者“L”形,好像一把曲尺的住宅,也被稱為刀把房。

二、曲尺屋的風水弊端

從家居風水角度來看,曲尺屋犯軛頭煞,這類住宅明顯由兩部分組成,無論是向右彎,還是向左彎,都會產生兇的作用,因為房屋的太極點暴露在外,不在房屋之內,宅基中心生氣最旺的地方不能真正發揮力量,導致陽盛陰衰,陰陽失衡,吉氣不聚,煞氣卻很容易侵入。

三、曲尺屋的危害

住在曲尺類的住宅內是不吉利的,主要是不利于房主一家的健康和運氣,其具體表現有四:

  1. 不利屋主的感情生活,易使夫妻關系對立,經常爭吵,感情受損。
  2. 易使屋主事業出現波折,身邊小人不斷,而且破財連連。
  3. 易使屋內成員產生手腳疼痛,或者生病等情況,對男女均有不利。
  4. 易使屋內成員根基不穩,易背井離鄉,要往外地發展。

四、曲尺屋的化解辦法

如果不明就理住進了曲尺類的住宅內,又無法搬離的話,便要想辦法加以化解。曲尺屋最明顯的缺陷就是房屋缺角嚴重,因此化解時也是以補充缺角部分的能量為主,針對不同方位的缺角進行化解,具體如下: 

1、北方缺角,可以擺放鐘馗招蝠吉祥物或者采用懸掛百子千孫圖。

2、南方缺角,擺放銅馬。

3、東邊缺角,擺放木質兔吉祥物或掛有兔子的畫。

4、西邊缺角,擺放金屬雞。

5、東北缺角,擺放貓、虎吉祥物。

6、西南缺角,擺放陶瓷羊、猴吉祥物。

7、東南缺角,懸掛龍畫或者擺放木質或陶瓷龍。

8、西北缺角,擺放金屬狗或陶瓷豬。

靈匣網編輯整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