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主星的面試大忌

    2.9萬閱    當前頁: 1/4    字型: 

本文來源:科技紫微網

 

七殺星——不拘小節

七殺星總是一馬當先,連面試都是搶得頭籌。9點面試準時開始,可究竟是首輪出場,七殺星帶著幾分緊張踉踉蹌蹌地隨著考官進入面試廳,面試官態度嚴厲,等待即將到來的唇槍激辯。七殺星反應靈敏,聰明地翹起了二郎腿,緊張情緒亦就此隨風而去。考官們面面相覷,皺皺了眉,忽然叫到“下一位”。怎么還沒提問就結束了?豈非考官是看面相的?走出大門的七殺星還沒明白,不拘小節乃是面試時的大忌。

破軍星——坦白直率、為人欠缺彈性

前車之鑒令破軍星大有感悟——面試也得悠著點才安全。考官開始發問,對我公司有過了解嗎?請大概談一下自己的看法。破軍星坦白直率,回答絕不含糊,面向考官侃侃而談,滔滔不絕。考官連咳幾聲,只怪破軍星為人欠缺彈性,不懂這咳嗽聲的真正含義,等到破軍星自以為給出完美的答案,主考官微笑著說,謝謝你的回答,請等候通知。此結束乎恰是彼結束乎也!

廉貞星——不懂謙虛

見識非凡的廉貞星帶著滿滿的自信踏進面試廳,禮貌地向考官們致意,待對方示意方才坐下。對于這種實力強勁的應試者,考官當然格外留意,只需考核他們的處事品行及工作態度即可。一輪提問下來,廉貞星仿佛有了十拿九穩的把握,不經意間流露出自視清高、恃才傲物的神情。考官眼中那抹不易察覺的遺憾眼神告訴大家,不懂謙虛也是被人排斥的工作態度之一。

貪狼星——過于看重功名利祿

貪狼星對勝利有一種近乎狂熱的執著,對他而言,面試成功就是此行的最終目的。考官提問,請問你是怎樣看待工作中的機遇?機遇對貪狼星來說就是獲取升遷及高薪職位的直接途徑,但并不能獲得考官的認同,機遇不僅能使人獲得一定的名利,它還應該是獲得寶貴經驗的基石,假如過于看重功名利祿的結果,而不注重自我提升的過程,成功就只能是一個夢想。

紫微星——自命非凡、眼高手低

人群中的紫微星顯得格外惹眼,大有君臨天下之勢,不過這種優越感卻并不能給他們帶來多少好運。面對考官“是否愿意從普通職員做起”的提問,自命非凡而顯得有些眼高手低的紫微星選擇用一長串繁瑣而冗長的解釋作為字首,而最終結果便是——不愿意。一個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一個好士兵,而沒有士兵經驗的將軍也帶不出優秀的團隊,其實一個簡單的“YES”就是最好的答案。

天府星——大而化之、耐性不足

待到前面數名應試者全部完成面試,考官傳叫下一位,喊破喉嚨也不見回應,原來天府星就在前一分鐘踏出了這家公司的大門,過慣了無拘無束的生活,對他們而言這樣的等待莫過于謀財害命,就這樣天府星連考官的廬山真面目都未見著就已離開了這個“是非之地”。其實,成與敗,往往只在一線之間,多等一分鐘,或許一生因此改變。

武曲星——凡事都要親力親為才能放心

武曲星有個非常尤其的習慣——凡事都要親力親為才能放心,當然面試這等關乎前途的大事親身掛帥也是無可厚非。當考官問到假如工作中碰到棘手的狀況會做何處理時,回答“依靠自己”確實會讓考官覺得你是個敢于迎難而上的勇士,聰明的考官將問題延伸,假如這種狀況較難改變呢?武曲星的回答也必定是依靠自己尋求突破,只是此時的執著卻讓考官看到了一個不懂團隊協作的孤膽英雄。

天相星——多說多做才是真本事

堪稱交際高手的天相星以其風趣的談吐、八面玲瓏的應事風格贏得考官的一致青睞,大有直接通關之勢。理智的考官經過多番了解,對天相星提出了一個最為實質性的問題,請問能舉出一到兩個事例說明以前所取得的成績嗎?此題一出頓時令他有點舌頭打結,亦才恍然大悟,原來口才再好也敵不過那句“事實勝于雄辯”的真理,多說多做才是真本事。

太陽星——熱心過度

熱情積極的太陽星在應試者中完全是一個閑不住的人,看看坐在自己身旁的同寅,側身問一句“你好”或是直接拉著別人聊天都是常有的事情。而考官對這樣熱情的人則總是憂喜參半,“假如你是部分負責人,你是怎樣看待下屬的失職”,一個回答便讓太陽星熱心過度、獨攬責任的風格暴露無遺,然而考官們卻以為一個敢于承擔責任的人卻不見得善于承擔責任,長一智還需吃一塹,下屬同樣需要為自己的失職負責。

巨門星——據理力爭、與考官理論

考官提出的問題必定都有一定的層次,而當他們問到這樣一個問題“當漏稅可使公司挽回一筆相當不菲的財產,假如總經理給出你逃稅的指示,你將如何做”。耿直明快的巨門星碰到不平之事據理力爭,對于這樣一個既觸犯法律又違反原則的任務,他絕對不會坐視不理,直接與考官理論起這樣做的種種不對,原本得到的品德分又因太過沖動而給人留下欠缺圓融的印象。

天機星——套近乎、拍馬屁

天機星對緩和緊張情緒很有一套,進入面試廳,經考官示意坐下,微笑著向大家介紹自己。其實此時的他還仍有些心神不寧,在輕松氣氛較難開啟的情況下,機靈的天機總會想出“妙招”來驅散自己的緊張,“我三姑媽的五姨父就在貴公司工作,是她介紹我過來的”。他想,也許套套近乎會讓氣氛好一點,如此一廂情愿的想法就這樣成為抹殺天機星高超實力的兇手。

太陰星——缺少自信、優柔寡斷

不好與人爭勝的太陰星總以謙遜待人,面對考官的提問時不自覺流露出些許怯場的神情。參加面試本身就是一場注定要與人決出勝敗的競爭,只是太陰星這樣缺乏自信的表現多少讓考官有些無奈,假如給你一個團隊,請問你將如何練習和帶領他們做出成績?回答得缺少自信、優柔寡斷便成為了太陰星斷送機會的罪魁禍首。

天同星——欲速則不達

職場如戰場,面試就如同一場對決,誰笑到最后才是笑得最好。天同星有不錯的貴人運,多得助力。可是耐心略顯不足,面試還未結束,考官正在交頭接耳地商量,此時的天同星卻早有些心猿意馬,思考著如何詢問薪金。“請問貴公司的薪金是多少”,顯然欲速則不達,此話一出后事如何便可想而知。

天梁星——“掩飾”也意味著有失坦誠

左等右盼終于輪到天梁星上場,此時的考官也略顯疲態,提問的方式顯然更直截了當,“請問您是什么原因在兩年的時間換了四次工作?”。好面子是天梁星的最大特點,要承認自己失職被炒魷魚絕對是天方夜譚,所以為顧全面子而與考官打太極就成為天梁星的權宜之計,而考官的眼睛是雪亮的,“掩飾”同時也意味著有失坦誠。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