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如何安心走夜路?

    字型: 

中國有三大鬼節,分別是清明,中元,寒衣。其中的清明又稱作寒食節,它作為一個祭祀祖先的重要節日傳承至今,有著諸多的講究和避諱。一些敏感的人常常在這些節日害怕走夜路,事實上諸多靈異事件都是發生在晚上的,為了避免一些莫名其妙的事件,我們不妨了解一下走夜路的小知識。讓大家行的穩穩當當。

一入夜,人就難免會胡思亂想,往往恐懼都是在黑暗中產生的。所以我們走夜路的時候,千萬不能去想一些死去的人。因為通常來說,陰靈是看不到生人的,當你想到鬼的時候,自然就會害怕,于是人氣和陽氣一弱,陰靈就會注意到你。

身上人氣弱的人,深夜走在人跡罕至的路上,可能會碰上詭異的環境。有時會隱隱間聽到別人的呼喚,但又聽不真切。在這種情況下就應該鼓起勇氣,無視這種莫名其妙的聲音,絕不可以回頭,更不能答聲。因為這也許就意味著不干凈的東西注意到你了,你越是害怕,甚至回答,情況反而越糟糕。倘若壯起膽氣,無視之,邪祟之物反而奈何你不得。這是要注意的。

至于為何不能回頭,這個問題在于人身的三盞燈。每一個夜行的人,身上都有三盞燈,一盞在頭頂,兩盞在雙肩,這就是人的“三昧真火”。深夜獨行的時候,我們都應知曉,不太可能會有誰叫你。但往往潛意識的反應,一個回頭,燈就會滅掉一盞,而每滅一盞燈,邪祟更為猖獗,有可能反復制造怪聲,想要騙你自滅三燈。當你回頭三次,也就是三盞燈都滅掉的時候,麻煩就來了,這一點也是很重要的。

那我們怎樣走夜路才能避免陰靈趁虛而入呢?這一點建議大家盡可能靠大路外側走,不要貼近路邊。傳說陰靈在陰間行走也是要躲避車輛的,也是走在路邊。所以我們走的太靠邊上,就容易見到不干凈的東西。

有人問,如果見到了該怎么辦呢?記住一點,如果見到了,千萬不可以慌張,要當做沒看見,因為感受不到生人的注意,對方是不會察覺到什么的。你越是惶恐的關注著,對方很快就會感應到這份急劇減弱的人氣。

總而言之,夜深人靜的時候,無論是在哪里趕路,都要確保自身的人氣,也就是所謂的生氣。人氣旺盛則百邪不侵,人氣衰敗則招災引晦。此外要提醒一下好酒貪杯的朋友,喝完酒就早點回家吧,千萬不要在路邊晃悠。須知醉酒之人神志不清,人氣是最為衰弱的時候,一旦惹上了麻煩東西,就安定不得了,切莫忘記。

文:吳寬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