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風水中的四大致命傷

    字型: 

人說,洞房花燭夜,金榜題名時。這是人生兩大得意的事而言。而在家居風水中,也是有喜有憂。對于身負易學普及義務的職業人而言,無疑是要多給讀者朋友們多做預警,以便做到防患于未然的作用。

那么,今天就談談家居風水中的四大致命傷。

很多人喜歡說:中國的風水,似乎把風水定位成中國的,只對咱們中國人起作用,其實這句話是絕對錯誤的,風水是世界的,風水有規律、有定義,只不過風水文化是中國人發現的,而又因為風水文化的晦澀難解,沒能輕易被外國人發現和模仿一樣,而隨著多元文化的各方面互相滲透,相信中國的風水文化會走向世界。

為什么說風水是世界的呢,因為不管有多少大家把風水說得有多玄乎,風水真正的要義,就是人與環境之間氣場的互相影響和滲透,沒有什么高深的東西,就象是八字命理,你把它說得再天花亂撒,不外乎五行生克而已。所以,不管你是人還是動物,都有風水有緊密的相聯。人居于舒適的環境中,神清氣爽;人居于惡劣的環境中,心身俱散。所以,不管你是中國人,還是外國人,一樣的講究風水。

那么,作為居家風水,哪幾個部分是有致命的傷害的呢?根據九宮納甲靜態風水理論,在此闡述一二,希望能幫到各位朋友。

首先,請你拿出紙筆,把自己家居的平面圖畫下來,這個比較簡單啊,畫下來后,根據四舍五入的原理,如果有缺角的、不足的,用虛線補上,然后標注方位,看風水平面圖和看地圖是不一樣的,我們看地圖習慣了上北下南左西右東的模式,而看風水平面圖是要倒過來的,即上南下北,左東右西的標注方式。

標注好了之后,請用虛線把家居平面圖平均分成9份,即橫三道、豎三道,這樣正好是九份。如此,不管你是已經裝修好的,還是沒有裝修好的,都可以拿著這個平面圖,進行對照了。家居中,有四個方位是不能隨意設定功能區的,如果已經成型或者已經裝修好的房子,這四個功能區的設定不當,會給家居里的人造成比較大的傷害。甚至有些還能引起破身或者生命之災,謹之慎之。那么這種情況下,是急需專業人員進行風水化解的。

如果還沒有裝修好和正在準備裝修,那么此處的不當功能分布如果犯了忌諱,裝修時一定要咨詢專業人員,在裝修時埋放風水全息物進行化解。

一、家居的東南位置

東南位置在后天卦象上,為巽位。這個位置,可以選擇做廚房或者儲物間。若是做臥室,生肖屬豬、狗、兔的人士不宜在此方位入睡,若是犯忌,特別容易夢魘,就是我們俗稱的鬼壓身。時間長了,會造成精神恍惚。嚴重的會引起大災。

二、家居的西南位置

家居原西南位置在后天卦象上,為坤位。這個位置,若是做臥室,生肖屬牛、鼠的人不宜在此方位入睡,若是犯忌,特別會引發胃消化一路的毛病,惡性的直接會發生大的病災。

三、家居的正東位置

家居的正東位置在后天卦象上,為震位。這個位置,若是做臥室,生肖屬龍、屬雞的人士不宜在此入睡。若是犯忌,會引發精神疾患,睡眠不佳,食欲不震,而且會引起肝膽一路的疾病。

四、家居的正北位置

家居的正北位置在后天卦象上,為坎位。這個位置,若是做臥室,生肖屬兔、羊、馬的人士不宜在此入睡。若是犯忌,會引發腎、泌尿系統病癥。

風水玄機,入住需謹慎!

文:陳悠然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