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的孩子為何會“抑郁”?

    3495閱    字型: 

前幾天,向太請我喝茶,談到他的孩子,說她的孩子這段時間不開心,抑郁了。與向太太認識多年了,印象中向太太經常以她的孩子為榮耀,經常為她的孩子設計夢想,也常常說起孩子有多么帥氣多么優秀,多么懂事,提起孩子都驕傲的不得了,才短短幾年,怎么就抑郁了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這位“向公子”今年25歲,10歲左右父母離異,父母都是高階人士,無論學歷、工作收益,住房等都在常人之上,后來因為兩人都是性格好強之人,一山不容二虎,選擇離異,孩子跟父母兩邊跑。

由于父母的好強,他們對孩子的要求也非常高,上學非清華北大不上,大學畢業留學也非要世界最好的學校,好不容易畢業了,找工作要找最好的工作,然后找物件也要找最好的……向家公子就是在這樣的家庭環境下長大的。

考大學還算不錯,滿足了父母的虛榮,考上了北京名牌大學,不過大學畢業,再找工作、談物件,就不那么如愿了,由于孩子生長在特別高壓嚴謹的環境里,再加上父母的強勢高壓,使得孩子長時間得不到溫暖關愛和負面情緒的發泄,長時間積怨太深,導致抑郁。

常言說,幸福的人都是相同的,不幸的人,各有各的不幸,向公子的不幸,主要是因為兩個方面形成的,一是家庭父母離異,父母強勢,家庭高壓環境,再一個就是自己命局造成的結果,下面看看向公字的命理

乾造:壬申   乙巳   丁未   乙巳

大運:2004年交丁未運

這個八字日主是丁火,屬陰火,仁義之火,人非常智慧,也非常善良,丁火本身就是追求完美的性格秉性,把任何事情都想的特別完美,又盡可能去實現完美,所以是個比較累心、憂心之命。丁火生在夏天,火旺的很,八字有4火幫身、2木生火,讓這個丁火,旺到極點,丁火屬于陰火,很少外在表達,火旺到極點,會把火憋到心里,不善于發泄和紓解。

八字火太旺,導致五行失衡,造就了比較極端的性情和秉性,這是孩子承壓的主要原因。2014年交乙未運,2014、2015流年火旺,幫扶火旺,大運流年,一片火海,再加上命局全盤是火,已經讓向公子,很難承壓,這個時間如果有家庭的理解關愛,選擇好的化解方案,完全可以化解這不幸的宿命。

現在有很多類似的情況,年齡有大有小,往往是因為自身的情況,五行氣場的失衡,再加上外在環境的影響,就會引發抑郁,一旦進入這種狀態,治療也好,化解也好,都是非常棘手的,因此也提醒有這種傾向的孩子的家長們,多注意孩子的變化,多與孩子交流溝通,如果發現有苗頭,一定要及早采取措施,不要試圖完全靠自己就解決問題,因為但凡有這種情況,造成孩子抑郁的原因肯定是與家長有很大關系的。改變自己、改變環境才是改變他人的根本方法。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