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利新生兒成長的風水環境

    3997閱    字型: 

每一個孩子呱呱落地之時,都代表了每一個家庭,都迎接到了一個新的家庭成員。為人父母,長輩,都會想方設法來呵護這個小生命的成長,讓小生命可以健康平安的長大,或者說日后能夠有所作為。

風水,是每個家庭都必然存在的一種能量。這種能量的好壞與否,直接會影響到整體的家運和家庭成員的各自運勢。在居家風水中,多方面的調整,能夠興旺起每一個家庭的運勢,但是對于有新生兒的家庭中,風水的影響,則更顯得尤為重要。

每個人都必須要知道,當孩子剛剛來帶這個世界不久,其對于周圍風水能量的感知力量,會更敏感,所以,就算是家中上風上水,做出過很多好的調整,但是一旦家中有了新生兒之后,就要注意很多風水方面的細節,不要讓過于強烈的風水能量,來影響新生寶寶的成長。

很多人相信風水,所以會請拱很多風水物件擺放在家中,但是當家中一旦有了新生兒之后,那么在風水物品上,就會更有講究。所以,在給予寶寶一個最佳的風水環境之前,家中如果有不明來歷的佛像,器具,或者怪異,鋒利的收藏物,這個時候,對于新生兒的影響,都是非常大的。所以家中如果有這類的風水物品,都需要在新生兒回家之前進行處理好。

新生兒回到家之后,一般不會馬上擁有一個獨立的房間,因為需要父母或者長輩的照顧,家長都會在自己的室內擱置一張寶寶床,那么換而言之,家長的臥室,也就成為了寶寶的第一居住空間,此時,家長臥室的風水,就更需要用“和”字來進行調整。

1,燈光

當房間有新生兒之后,無論是你適合怎樣的風水布局,此時都不建議采用過于耀眼的燈光來渲染自己的房間,因為過于強烈的燈光,雖然的對大人沒有影響,但是對于寶寶,卻無形中會帶來光煞,影響寶寶的健康生長。所以當寶寶一旦回家之后,房價內可以添置一盞有燈罩的落地燈或者臺燈,在晚上的時候,經常使用這種光線柔和的燈,從風水上來說,會更好。反之,則容易驚嚇到寶寶。

2,床位

寶寶的嬰兒床,一般都建議放在父母床的左邊,而不推薦放在右側。正所謂,左青龍,右白虎。如果將嬰兒床放在了父母床的右側,則會引起逼虎的狀態,容易導致寶寶做惡夢,受到驚嚇。同理,如果不放嬰兒床,寶寶和父母睡一張床,那么寶寶也應該睡在左側,而不是睡在床的右側。左右之分,是以人睡在床上的左右方向來區分。

3,裝飾

一般臥室的裝飾,會根據父母的喜好及居家的總體風格來進行搭配,但是如果有寶寶要和父母居住在同一個臥室,那么此時臥室內的裝飾物,也要引起注意。除了尖刺,尖角狀的裝飾不宜擺放之外,還要注意,在寶寶休息的房間內,要少放一些人像畫或者照片,哪怕是大的結婚照,都不是很適合懸掛或者擺放在臥室內,容易引起寶寶驚恐,失神。同時,也要注意人像類的玩偶或者雕塑,也不能太多,毛絨玩具一兩件即可,切勿對方太多,容易引起寶寶的煩躁和焦慮感。

4,納氣

所謂的納氣,就是指為寶寶的健康成長采納和諧之氣的通道,在房間里,就代表了門和窗戶。所以在房間門上,可以懸掛一個小葫蘆。另外注意,如果此時房間門對著廁所,就非常不理想,容易讓房間采納污穢之氣,影響寶寶的健康。而窗戶或者陽臺,也是現在居家中納氣的一個重要通道,所以沒有窗戶的房間,是不適合寶寶居住的。當時有窗戶和陽臺的房間,此時就要看,陽臺外面是否有不好的風水能量,來破壞寶寶的成長風水環境。如房間窗外有煙囪,電塔電站,建筑工地,垃圾站,汽車站,十字路口等等,這些都是會破壞寶寶健康成長的風水煞氣所在。如果窗外有這些不好的風水煞氣,那么在無法考慮到各種房間門窗朝向的基礎上,建議在寶寶的床邊,懸掛一個平安扣來緩沖這些煞氣,后期就需要請專業的風水師,來根據實際情況,調整破解風水隱患。

在這里也提醒每一位家長,有很多人會在寶寶的臥室或者床頭懸掛風鈴來阻擋煞氣,這一點萬萬不可。因為新生兒不必成年人或者有認知的小孩,風鈴雖然具有化煞的效果,但是同樣也具有聚靈的功能,新生兒的特征會導致風鈴的孩子本身造成一定程度的感知風水影響,所以千萬不要在新生兒的床頭或者房間懸掛風鈴。

以上幾點,給每一位即將為人父母和剛剛為人父母的家長的參考,希望每一位父母都可以用最“平和”的環境,來為自己剛來到這個世界的寶寶,打造一個最適合他生長的風水環境。

文:不二堂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