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中的采光越亮越好嗎?

    3288閱    字型: 

現代的家居以及配套的裝修、裝飾都是非常齊全的,比如窗戶越來越大越來越通透,因而采光、通風也越來越好。再比如燈具越來越亮,因而家中夜如白晝甚至比白天還亮。還有的用了亮晶晶的墻紙、裝飾等等,家中的光線和采光都已經到了分不出白天黑夜的地步,這樣真的好嗎?今天楊老師就和朋友們談談這個問題。

大家都知道,養生也好運勢也好,有個詞叫“師法自然”,簡單說就是以自然為師,效法自然。白天出太陽晚上有月亮,白天光線充足溫度較高為陽,夜晚光線昏暗氣溫下降為陰,如此陰陽二氣組成了我們的世界。白天大家覺得精神旺盛,是工作勞作的時間,晚上就需要休息,這是符合自然規律的。

光線充足的時候,人的精氣神都會得到提升,感覺神采奕奕,而光線昏暗的時候,人就昏昏欲睡,想要休息。日出而作日入而息,這是我們幾千年的生活經驗。由此我們可以得到另一個結論,光線過于充足甚至強烈,精神容易亢奮,也會使人的精氣神消耗的比較快,長時間處于明亮的光線甚至強光之中,是非常耗神的。而光線暗淡一些,人則會平靜、舒緩。

有件有趣的事情,不知道大家注意沒有,在昏暗的屋子里,人說話會比較少,語氣也比較舒緩和氣,如果從光線充足的戶外突然進入一個雅致、朦朧的房間,很快就會安靜下來。夫妻倆拌嘴吵架往往都是燈光通明,光線充足的時候,特別是一天忙到晚,本該休息的時候,回到家又受到強烈光線的刺激,就會在疲乏的身體上再增加負擔,從而產生煩躁易怒、煩惱郁結等這些負面情緒。

這些道理一說大家都能明白的,如果能夠檢視一下自己的工作環境、生活環境和家居,再稍加比照就會知道該怎么去做啦。工作場所可以光線明亮一些,有助于精力提升和集中,而家居是休息的地方,即使是白天,也不應光線太過強烈,這會讓家的感覺更為強烈的。大家看,風水并沒有那么復雜,沒有那么神秘,只要你細心觀察,“師法自然”,很多道理就明明白白了。希望大家多多關注自己身邊的環境,學習和了解風水常識,你一定會風生水起交好運的!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