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公司財運的九大風水隱患

    3223閱    字型: 

一、建筑物的原址有問題

如果建筑用地的原址,是墳地、刑場、垃圾場、化工廠等地的話,就會存在陰氣重、有污染、有異味等問題。這些問題,不僅會對居住者的健康問題造成嚴重影響,更在風水上存在不利于各方面運勢的隱患。辦企業開公司,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而這樣的風水問題,不僅影響老板員工的身心健康,還會對大家的各方面運勢產生影響,怎么可能創造出好的經濟效益呢?所以,選擇辦公場所,務必要先了解此地原來的用途,避開那些原址有問題的建筑。

二、建筑物造型怪異

現在,各種建筑物造型,可謂是百花爭艷。其中,很不乏一些奇形怪狀的,諸如屢被大眾吐槽的大褲衩、秋褲樓、大腸塔、馬桶蓋、錢眼、死魚、......

傳統的風水理論,是古人智慧的結晶,雖然我們傳統的建筑偏于方正,但從風水角度來說,卻是最適合的。比方說,以前的四合院建筑,尤其是山西的大院中,都很講究聚財、旺財,甚至從細節的把握上,都避開了那些破財、漏財的問題。所以,在選擇辦公場所時,從利于財運這方面考慮的話,最好避開那些造型怪異的建筑。

三、前臨反弓路

如果公司辦公室的前面,正好臨近道路,且道路呈反弓形,就像有弓箭正對辦公室一樣,這種情況屬于容易引發員工健康問題、破壞公司財運等問題。

四、底下懸空的建筑樓

有些建筑,臨空而建。比方說橫跨河流兩岸的建筑,下有道路橫穿的建筑,下有停車場等;......這樣的建筑,雖然從建筑的角度來說,未必根基不穩。但從風水的角度來說,卻絕對是氣場不穩。不論是流淌的河流,穿梭的車流、人流,都自然而然地形成川流不息的氣場,影響著周圍的環境。從而作用于公司的人事、財運,都會有不穩定的隱患存在。

五、辦公室入戶門正與電梯、樓梯口相對

公司辦公室的入戶門正對電梯,電梯頻繁的上下,會帶動周遭氣場不穩定,從而影響公司的人氣、財運忽高忽低、起伏不定。公司辦公室的入戶門,正對樓梯,如果是正對向下的樓梯,容易使得公司財源外泄;如果是入戶門正對向上的樓梯,則有可能求財艱難。

六、躍層、錯層的建筑,容易引起運勢起伏

錯層、躍層的建筑,在空間分割上有它的優勢,得到一些朋友的青睞。但是,從風水的角度而言,在同一公司,內部員工的行動還要跨越空間,上上下下的,很容易引起內部氣流不穩,造成內部氣場不穩,從而導致公司的運勢,尤其是財運受到不利影響。需要說明的是,這種情況,和那些同一棟樓里的幾層都屬于一個公司的情形不同。

七、空間太狹長

雖然燈光足以解決自然采光不好的問題,但辦公區域如果太狹長,寬度不足的話,存在的問題可不僅僅只表現為采光不好。有容乃大,太過狹長的辦公區域,儲存量有限,縱然業務量大,員工繁忙,但不見得就能積聚下財富,這點,很需要老板們注意。

八、辦公區域中有穿堂煞的存在

穿堂煞,指的是入戶門與窗戶、陽臺、門正對,使得從門外進來的氣流,幾乎沒有在室內回旋,就直接穿堂而出,這種情形在風水中就稱為“穿堂煞”。風水理論認為,穿堂煞,使得室內不聚氣,難以聚財,很容易財來財去一場空,嚴重影響財運,不僅財富難以積聚,更可能漏財、破財。試想,公司是以盈利為目的的,這樣的風水,還怎么讓公司盈利呢?即便老板再英明,員工再敬業,也架不住這漏財、破財啊?所以,為了公司的財運,請一定避開或者化解穿堂煞。

九、多門出入

為了消防的需要,公司的門戶,一般最少有兩個門。但有的公司很大,占據空間自然也大,人員也多,門戶就更多了。門戶多了,也存在不聚氣,容易引起錢財流失,財富難以積聚的問題。釋緣老師認為,這種情況,雖然不可能只開一個門供大家出入。但是,還是少開幾個門為宜。而且,在門戶的設定上,也要有主有次。最好是設定一個主門,可以開的大一些,標志鮮明,明顯區別于其他門戶。而且,員工、客戶進的時候,盡量走這個主門,將大量的生氣帶入公司。對照一下,您的辦公室存在上述問題嗎?請不要讓您的大好財運,毀在一些本可以避免的細節上。

文:王釋緣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