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催旺財運的風水吉祥物——風水輪

    9739閱    字型: 

風水輪的擺放是家居、企業風水布局的畫龍點睛之法,風水輪能將屋內整個布局的氣場催活,引天地之氣,匯眾生之財。因家中或公司辦公室內擺設活水,有聚財開運之效,俗話說“遇水則發,活水可以聚財”,正是此道理。水為財,遇水則遇財,流動的活水,因水流執行,產生水勢必將催財開運。不斷迴圈的水流形成引氣聚氣之能,風水輪的水球水輪運轉在配有燈光增強陽氣的照射,可帶動氣場運轉并將周圍環境磁場放大,福耀家人。

一、風水輪的結構

風水輪是近期頗為流行的催財用品,它的裝置以銅盆為主,然后中央做一條銅柱,圍繞銅柱有多個小兜或小盆或小杯,而水由中央的銅管引到頂部,當頂部的小兜盛滿水后,便會流下下一層的小兜,如此類推,最后是流回在盆內,而又開始作一個迴圈。

銅在五行中屬金,而水主財帛運,水的不斷迴圈是制造川流不息之意,而用銅盆作盛水之物,這是取金生水之用意,是為了能更旺所聚之水,故風水輪便是聚財盆了。在動靜陰陽法當中,以水動為吉論,故風水輪正合這一點。有些風水輪再加燈盞燈膽,以收更實用及裝飾之效,以燈光合陽訣,水主陽,山主陰,這是略懂風水的人都懂的,故以強盛的陽氣來催財。

另外要注意的是,風水輪只六個小水兜,這是合乎風水規則的,因為在河圖當中,六的數的目是屬水的,有加強水氣的力量。除此之外,假設小水兜的數目屬于四個或九個,都有加強財運的力量,因為四數及九數在周易卦象的五行屬性上為金,金能生水,故以水旺財運的力量又升了一籌。

綜上所述真正的風水輪要具備三個條件:

  1. 要有可以迴圈流動的水,所謂的風水輪當然是有迴圈的水才能成為風水輪嘛;
  2. 要有可以帶動運轉的水輪或是水球;
  3. 要有可以發亮的燈光。

二、風水輪的作用

  1. 催財化煞:可引三氣(財氣、運氣、福氣);可聚氣生財;可催財化煞;可開運添福。風水輪擺在財位可將財位催活,為家人招財催金;擺在兇位可擋煞氣,化煞避兇,調節陰陽五行平衡。
  2. 消除壓力:城市人口越來越來密集,工作節奏加快,還有越來越多的家用電器和現代辦公裝置,人們的精神壓力越來越大。人們急切期盼著回歸大自然、到青山綠水的大自然懷抱中去放松自己,消除壓力與焦慮。風水輪那緩和的淙淙流水聲,令您感受到沁入肺腑的清潤氣息,仿佛大自然就在身邊,令您的身體放松和精神煥發起來,起到舒緩工作壓力的作用,達到陶冶心情、平緩心靈、享有寧靜的目的。
  3. 美化環境:風水輪作為裝飾性的陳設,比其它任何陳設更具有生機和魅力。風水輪與盆栽或有特色的植物、裝飾工藝品、燈具結合可以改變室內環境呆板、一成不變的單調;流水、花草與彩燈交相輝映,使這些空間景象一新,充滿生氣,有入仙境之美妙感覺。時尚的風水輪能讓您營造一個屬于現代風情、個性化及高尚休閑的理想生活環境。
  4. 增添生活情趣:外形美觀優雅、體積輕巧的風水輪適用于家居擺設, 可放在屋內任何一個角落。流水緩緩流動令人賞心悅目, 潺潺的流水聲, 讓人舒緩身心. 聰明懂得享受的人們便將這一大自然的景觀縮小, 將其擺放于辦公室或家中,即娛情養性又可增添生活情趣。
  5. 凈化空氣:風水輪能夠持續的產生大量負離子,風水輪的細小水珠同空氣分子撞擊,能產生大量的負氧離子,進一步消除空氣中飄浮的正離子、異味及有害粉塵,吸附二氧化碳和家電產品釋放的電磁輻射,令室內空氣更清新;處在一個負離子環境將會使你感到輕松并且精神百倍!風水輪能夠調節室內濕度及溫度,改善室內空氣質量。
  6. 掩蓋噪音:在我們生活的空間內,一座風水輪給室內帶來自然的聲音。聲音雖然輕柔卻足以掩蓋周遭的噪音,如街道上的汽車引擎聲以及空調或其它辦公裝置所產生的震音。水聲溫柔,水滴飛濺,撞擊在容器上的自然韻律可以消除許多不想聽到的噪音,帶來了一種安寧和悠閑的感覺。
  7. 添福催財:風水輪催財増強人生美好仕途,風水輪行運流水,長流不息,增加了您工作、生活空間的動感與靈氣,加之玄學的運用,長流不息給您帶來源源不斷的財源,讓您工作、生活充滿美麗的一頁,讓您時時好運相隨,心靈上充滿喜悅與富足。涓涓細流,發出叮咚的水流,是一首流動的音樂,是一幅有聲的圖畫,不但令人有一種回歸自然、愜意非凡感覺,而且會使人時來運轉,佳運備至,福壽流長。

三、風水輪適合擺放在哪里

風水輪,因其具有招財化煞功效且效果突出,是風水師們最常用的催財化煞工具。其擺放位置很是講究,風水輪如何擺放則要因實而定,各不相同。

  1. 風水輪可引三氣,可調節陰陽五行平衡,擺于家中的兇方必能改變其周邊環境,調節氣場平衡,收化煞轉運之,還可增加靈氣,令家中倍添生機。
  2. 將風水輪放置于家中的偏財位上,可以起到催財聚財之效。水流方向面向房內則起到聚財作用,切忌水流反向屋外,則失財。如家中財位與入門相對,則風水輪不宜擺在財位,需將風水輪擺于入門處,于財位行成對角之勢,面向財位放置,可收催財之功!
  3. 將風水輪放在文昌位上能使小孩讀書聰明、經商者生意興隆、當官者官運享通;放在旺丁星的位置上,則可人丁興旺。

四、風水輪忌放在哪里

1、風水輪切勿擺在沙發背后

從風水角度來看,以水來做背后的靠山是不妥當的,因為水性無常,倚之作為靠山,便難求穩定。因此把風水輪擺在沙發背后,一家大小日常坐在那里,便會無山可靠,影響宅運的安定。而若是把風水輪放在沙發旁邊,則對住宅風水并無妨礙。

2、風水輪切勿與爐灶相沖

風水輪多水,而廚房的爐灶屬火,因為“水”與“火”相沖,故此風水輪若與廚房的爐灶形成一條直線,這便犯了水火相沖之忌。風水輪與爐灶對沖,會對家人的健康有損;原因是水火相沖,水能克火,受害的是屬火的爐灶,而靠這爐灶煮食的家人,也會因而連帶受害。此外,因為神臺也是火重的家具,所以風水輪擺放應盡量避免與神臺成一直線相沖。

3、風水輪切勿擺在財神之下

正如俗語所謂“財歸財位”,所以福祿壽三星這類財神便應擺放在當旺的財位,這才可錦上添花。若把財神擺放在風水輪之上,就大錯特錯。因為風水輪本應放在住宅的兇方,倘若把財神擺放在風水輪附近,這便與“財歸財位”的原則矛盾,而且把財神擺放在風水輪之上,那便犯了風水學的“正神下水”之忌,會有破財之虞。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常用家居風水吉祥物》(49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