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八字的人容易因財惹禍

    4756閱    字型: 

所謂“因財惹禍”是指命主不擔財,沒錢的時候還好,一有錢了就不是生病,就是遇到禍事,直到將錢花完了,麻煩也就沒有了。這類人通常能夠從八字命局中找根源,如果能夠提前規避,能夠大大減輕“因財惹禍”的程度。一起來看看,什么八字的人容易“因財惹禍”。

一、財生殺而身弱

在八字命局中,日柱中的天干被稱為“日元”,也叫“日主”,代表的就是命主自身,此“身”便是指的自己。“身”為八字之主,根據“身”在八字中的狀態,而確定該命自身的五行旺弱。而命理中的“財”,指的是“財星”,以日主自身而言,我克者為“財”,即日主所克的五行,稱為“財”。而“殺”則是指克制日主,且與日主同陰陽屬性的五行。而財與殺之間是相生的關系,即“財”能夠生“殺”。

“財生殺而身弱”,即是指“殺”被“財”所生,力量大增,其又去克“身”,致使身弱而不受財,因此命主本人承受不了大財。表現在現實生活中就是在錢財方面心理承受能力較差,得財之后把持不住自己,過于緊張或激動,很容易露富,故命主往往得到財之后不是有麻煩就是有病災之事。

二、正財透干,比劫旺,無官殺護財

正財是指被日主所克,且與日主陰陽屬性不同的五行。對日主而言,正財為我所能支配、享受、控制的,憑自已本身的努力而所獲之財,是光明正大掙來的錢。在八字中,正財宜藏于地支,不宜出現于天干(意為“透干”),透則要有官殺護財。因為“透”就會容易被“劫”(即有比劫來爭財),因此需要“官殺”來克制“比劫”,意為“官殺護財”,若無“官殺護財”,則財便很容易被“劫”走。表現在生活中就是其人心比天高,卻事業處處受阻,賺錢的機會不少,卻很難把握住,一生中錢財得失比較多,也容易因財惹禍。

三、財星旺而生助官殺制身

在生辰八字中官殺星是克制日元(命主自身)的,八字日元強旺的人,才能做官發財。如果八字日元過弱,而官殺星透出天干,就有會出病災、傷災或牢獄之災。如果只有官殺星克身,災禍未必很大,但是命中出現財星旺,而且官星透出,又得到財星生助的話,那么官殺星克身之力就大大增強,這樣會出大災的。這種八字通常是因錢財而招災,比如貪官落馬。

靈匣網編輯整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