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八字的人終能成大器

    1.3萬閱    字型: 

一、八字中有“官印相生”

在八字十神中,印星為生日主之五行;官星為克制日主之五行。如:日主五行屬金,則克制日主者(官星)五行屬火;生日主者(印星)五行屬土;火又生土,謂之“官印相生”。再加福星秀氣、祿星入格,此造必有好運。 有云:官生印,印生身,富貴雙全。殺不離印,印不離殺,殺印相生,功名顯達。八字中有官印相生,并且身旺時,命主能繼承家中祖產,出生于書香門第之家,能得父母之疼愛,勤勞敬業,待人真誠,一生中平順少波折,行好運時能得名利。即使家境不佳,出身坎坷,但行好運時就會功名成就,并且妻淑子賢。

如乾造:乙丑 辛巳 甲辰 甲子

甲木日元,子辰水局,已丑金局,為官印相生,干透辛金正明,自是大貴之格,冠冕堂皇,統御萬民。

二、八字中有“食神制殺”

在八字十神中,食神者,為日主所生且陰陽同性之五行;七殺者,為克制日主且陰陽同性之五行。日主力弱,有食神,又有七殺克身,殺雖不宜見之,妙在有食神制去七殺也。或日干力旺,七殺亦強,無印星,唯以食神制伏七殺,化為權星也。意思是說,八字中七殺(即偏官)具有強烈攻身的性質,在八字十神中,七殺具有很強的攻擊性,有小人之性,一般身弱的人十分懼怕,必須制服或者化解,如果八字里有食神緊挨著它,就可以制住七殺,使之不能傷害自己,所以叫“食神制殺”。

如果八字中的七殺制服化解得宜,命主最容易成就大富大貴。食神制七殺,是純粹意義上的"制服",就是以力量壓制住,故食神制殺的人,一般沒有太多的心眼,都是直腸子。辦事一是一,二是二,很可靠,且具有很強的執行力。八字中有“食神制殺”的人多為具有生殺大權的官員,如武將、封疆大吏等有實權的大官。

如乾造:戊辰 戊午 壬辰 甲辰

此八字中四柱皆殺,好在自身壬水通根辰庫,時干透出食神,而辰又為木之余氣,可稱食神根強,所以群兇自伏。此后運至癸亥,亥為食神甲木的長生,和日主壬水的祿地,所以連續考取功名;甲運食神得助,出仕縣令。

三、八字中有“傷官傷盡”

在八字十神中,傷官者,為日主所生且陰陽相異的五行,而“傷官傷盡”是指四柱八字中只有傷官,沒有一個官星,或地支內藏有正官但又自動化掉,稱為“傷盡”。比如月令在傷官,四柱全部服從于傷官,無沖無破,不見一點官星,這屬于傷盡。又比如月支傷官,時上又見傷官,四柱中不見正官,也屬于傷盡。傷官傷盡再加上身旺、財旺或印旺,這樣的命主名標金榜,一品貴人,因為傷官主才華和能力,如無官管束,就可以任意發揮自己的才能,因此命主通常具有超凡的能力,能建奇功,有奇能。

真正傷官傷盡的條件非常嚴格的,例如朱元璋和皇太極,這兩個都是開國皇帝,才是真傷官傷盡。朱元璋八字:戊辰 壬戌 丁丑 丁未;皇太極八字:壬辰 辛亥 辛亥 丙申。 

靈匣網編輯整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