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環境對住宅的影響

    4836閱    字型: 

作者:海神大師

在給客戶看風水時,雖說看的是其一家的住宅風水,但看風水時,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先看其住宅小區的整體環境,這個是大向,俗話說大向吉則吉。住宅小區的環境直接影響到里面每一家住戶的運勢。

所說屋子環境,主要指的是屋子所處大樓的整體情況和住宅的內部結構,住宅內部環境是屬于居家室內風水,在這里大家主要講大樓整體及小區環境的風水看點,并且對每戶的影響。

1、留意樓體的外形

在看風水時,建筑物的外形是需要重點考察的內容之一,包括建筑本身的外形和四周能夠看到的其他建筑的外形。不同的形,給人不同的感覺,就會產生不同的影響,形正則事順。除了樓房本身的外形之外,位于對面的其他建筑物的外形也應該留意。

2、留意樓體的顏色

除了樓體的外形之外,顏色也非常重要。樓體的顏色不能過多,多則雜亂,視覺不好,也不能過少,會感覺枯燥,顏色也不能太淡,更不要過深。要搭配公道,錯落有致。

3、留意樓體與四周樓群的間隔

樓與樓之間一定要有間隔,現代的城市寸土寸金,所以樓距大部分都很近,樓與樓之間往往成逼壓之勢。相互遮蔽,視野不開闊,也就是在風水中所說的沒有明堂。由于風水講究明堂寬廣,因此在選樓時應盡可能地選擇前面開闊,能開啟視野的樓房。

4、留意景觀對低層的影響

大家在給客戶看風水時,尤其是一些低層的住戶,假如外面的小區正好有假山、亭子之類的建筑,正好對著住宅,這樣的屋子就會頻繁失事。家中事事不順利,事業不順,辦事頻繁會碰到阻礙,家中會發生莫明其妙的事情,嚴重一點的就會發生一些災禍,因此買房前一定要檢視好。

5、留意小區的地勢和圍墻的外形

在風水中,小區的地勢和圍墻的外形也是有講究的,最好是前低后高,前窄后寬,這是風水上最佳的方案。當然不是所有的小區都能做到,然而只要做到地勢平坦,前方不要高于后方就行。小區的院墻要求是理論上前窄后寬,但這個也不是都能做到的,只要是呈正方形或者是長方形就可以了。最忌的是前寬后窄,那樣會使事業越做越艱難的。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