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名所包含的玄機與宜忌

    字型: 

現在是網路的時代,網名自然是網民不可或缺。現實生活中不少人誤認為網名可以隨便取,其實,要提醒大家的是資訊是同步的,任何一種你用的名字或頭像都帶來了你的一些生命資訊,此外網名的取舍比姓名有更多的靈活性、可塑性,這也決定了網路具有姓名所不可替代的重大作用。因此,需要強調的是,不可小視網名更不可忽視網名之作用;同時,更要知道的是,取網名一般有以下六大忌諱:

一忌不講五行喜忌

取網名務必結合你自己的生辰八字之五行喜忌,使用命局所喜之五行,回避命局所忌之五行,因為網名對你的命局在五行上的益補滋扶即是對你運勢的推進、擴充套件和提升。如果取網名不講究五行喜忌胡亂而取,則很有可能會使用你命局所忌之五行的字元,其結果自然會對你的運勢起阻滯、壓縮和降低作用。

二忌負能意境明顯

正能量的網名助你看得見,而負能量的網名則損你沒商量。那么,什么樣的網名負能量明顯呢?凡網名中含有消沉、憂傷、灰暗、死亡、枯萎、凋謝、落魄、孤獨、委瑣、失意、混亂等之義的消沉頹廢的名字,凡網名中帶有貶低、詆毀、辱罵、獻媚、粗俗、低階、無趣等之義的低俗下流的名字,凡網名中顯露或隱含殺戮、霸道、淫邪、兇狠、惡毒、歪曲、瘋狂、妖魔、鬼祟、奸迷等之義的兇惡淫邪的名字,等等,均為取網名時所須忌諱的負能量意境明顯的名字;此外,音韻不雅的名字也屬其列。

 三忌過于冗長難記

網名其中的作用之一就是推廣自己、推銷自己,擴大自己的影響力、提升自己的知名度,進而開創自己事業發展的新機遇。這就需要你的網名很容易就讓人記住。如果你的網名取得過于冗長,冗長得讓人懶得去細看,就更不用說花精力去記住了。如果取漢字網名,一般最多不要超過七個字元,最少不要少于二個字元;最好不要使用一個字的網名,因為“孤陰不生,獨陽不長”,也就是說,一個字的網名往往難有生發之機。

四忌網名太多太雜

網名一般不可太多太雜,網名本身內含陰陽五行的,網名更換頻率過快、太多太雜,則對你命局之五行產生的影響也就不穩定,這樣反而可能導致你運勢上的不停波動和搖擺不定。網名不是不可以變更,但要注意變更的頻率,而其變更的頻率務必與你命局中大運的變換同頻共振為要;網名也不是不可以取很多,但務必有主次之分,而且,一般來講,常用的網名最好不要超過三個,而最主要的一個網名不要輕易更換。

 

五忌字元太過怪僻

建議網名不要使用過于怪僻的字元,網名也是名,是讓人來稱呼的,而使用怪僻字元作網名讓人認之不得、呼之不出、記之不住,實在是大跌眼鏡。何為怪僻字元呢?網名有這五種情況之一者,均為怪僻,一是圖案,二是符號,三是自創字,四是異體字,三是非常冷僻的字。

 

六忌沒有個性特征

周易姓名學來講,彰顯個性的名字更有利于揚長避短,將自身的聰明才智發揮到極致,進而將自己的事業等運勢推向至高點。那么,什么樣的網名才叫有個性特征呢?有個性特征的網名要做到三個符合,首先要符合你個人的八字命理的需要,包括命局之五行喜忌的需要、命局潛質提升的需要等;其次要符合你個人的事業、愛情等方面的獨特的發展愿景之需要;第三要符合便于網路查詢到你的原則,也就是說,網名盡量不要與他人雷同。

朋友們可以回想一下:叫為情所傷啊,等待愛啊,這類名字的人幾乎都是婚戀不順者。幸福的人生不會想到起如此網名。 財富運也是一樣,事業成功者的名字大多是富有朝氣或者給人堅強信念這種,他們不會取一個頹廢的網名。

所以,改變你的運氣,從認識你的網名開始。

源自:玄燈師傅名博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