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口之家忌諱住什么房子?

    4025閱    字型: 

以毫不夸張的說,從南到北、從東到西,人們選房子不僅僅看房價是否能承受,還要看房子的風水是否好。如果房子風水不好,那么再便宜的房子人們恐怕也是不敢買、不敢住的。那么,對于三口之家來說,什么房子會對男女主人不好?什么房子會對孩子不好呢?

其實這個問題比較復雜,因為房子不僅僅跟房子自身的格局有關,還跟住的人有關。換句話說,同樣一套房子,對于張三來說恐怕不好,但是,沒準李四住進去卻還馬馬虎虎;如果王二麻子住進去,沒準還上風上水呢。這就是說,從客觀看,房子的好壞跟房子自身的格局是否符合風水標準有關,而且從主觀來看,還跟居住著自身的命理有關。命和宅之間存在相互的關系。這個關系,鄭博士總結就是三個方面:

  1. 宅旺命:人住進去后很旺。
  2. 宅克命:人住進去后被克。
  3.  命克宅:雖然房子風水不好,

但是,人自身命理很強,因此,依然能將房子的不好給壓住。不過,今天,鄭博士拋開人的命理問題,單說房子自身的格局是如何影響三口之家的命運的。

通常來說,最影響三口之家命運的房子是缺角問題。所謂缺角就是房子不那么方正,或者雖然看上去是方正,但是經過羅盤測量后,發現依然是缺角。綜觀國內目前的房子,缺角的比較多。尤其是“刀把房”、“槍把房”、“呆頭房”比比皆是,殊不知這些房子會給三口之家帶來嚴重的影響。所以,我們應該避免購買或居住在缺角的房子。

那么,怎樣算是屋宅缺角呢?通常而言,任何房子的缺角只要超過整個屋宅的15—20%以上,就是缺角。下面,鄭博士給出一個實際的案例:

很明顯,此屋宅缺角,苛刻地說,此屋宅缺的是西北角和東南角,從風水的位理學來看,會造成對男主人和女兒的不好影響,在身體健康、事業學業、財運和情感上帶來諸多麻煩。那么,如果已經住在缺角的屋宅里,如何化解缺角房子的不好影響呢?

下面的房子缺西北和西南角,因此對于三口之家的男女主人都會很不利,但是對孩子影響不大。

至于下面這套房子,鄭博士相信稍微有點風水知識的朋友都能看出,如果不進行調理,那么,任何人住進去幾乎都不會是“正能量”,都會變衰自己的運氣,導致健康、情感婚姻、事業財運、學業等運勢下降。

如果你的房子不幸缺角,那么,可以采取多種不同的方法對其進行化解,比如:用位理學上廣為流傳“生肖補缺法”進行化解:

  1. 北方缺角,可以擺放鐘馗招蝠吉祥物或者采用懸掛百子千孫圖。
  2. 南方缺角,擺放銅馬。
  3. 東邊缺角,擺放木質兔吉祥物或掛有兔子的畫。
  4. 西邊缺角,擺放金屬雞。
  5. 東北缺角,擺放貓、虎吉祥物。
  6. 西南缺角,擺放陶瓷羊、猴吉祥物。
  7. 東南缺角,懸掛龍畫或者擺放木質或陶瓷龍。
  8. 西北缺角,擺放金屬狗或陶瓷豬。

鄭偉建博士提醒:擺放或懸掛吉祥物時要選擇避開自己的屬相之日,同時在下午三點前完成。當然,實際上鄭博士一再強調,我們對缺角的屋宅風水一定要進行全面的分析和判斷:

  1. 我們需要知道該房子所建造的年代,看看其處在什么運上。
  2. 我們要具體知道屋宅缺角的程度和方位。
  3. 我們要知道該房子建造在什么地塊上,比如是建在亂墳堆上還是建在耕地上等。
  4. 我們還要知道自己的命理狀態如何,比如五行的旺衰等。
  5. 們還應知道本屋宅的裝修情況以及相應的改造情況,比如是否將非承重墻拆掉、衛生間改成儲藏室等;

鄭偉建博士特別提醒:

  1. 任何缺角的房子,不僅僅對三口之家來說不好,就是對單身住戶、或者多口之家也是不好的。因為缺角會對六親造成相應不好影響。
  2. 需要提醒的是,有些人中意圓形的房子,其實圓形的房子非常不好,因為它缺了任何一個方位的角。
  3. 如果不幸已經住在缺角的房子里,那么怎嘛辦呢?調理是關鍵。如何調理?因人而異,千萬不能人云亦云。
  4. 我們對自己所居住的屋宅缺角等狀態要了如指掌,同時依據自己的命理情況有的放矢進行調理。這樣,你才真正能化腐朽為神奇。
  5. 鄭博士祝朋友們居住的屋宅都沒有缺角,即使有了缺角也能正確化解,安居樂業。記住鄭博士的話: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文:鄭偉建博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