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誰易有拜金傾向

    4077閱    字型: 

從古到今,那些過度追求金錢享樂的人就不少,在現代,我們叫他或她作拜金男或者拜金女,前陣子還有個網紅用炫富的方式以博名氣,誰說這不是一種拜金呢?喜歡金錢不是不好,畢竟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卻是萬萬不能的,但過度追求金錢有時候就顯得缺少人情味。在我們的周圍總是少不了拜金主義,那么從命理的角度簡單來看,什么樣的人易有拜金傾向呢?

一、八字中食傷過旺的人

命理之中,食傷為享樂之星,因為它們是泄身吐秀的,但是如果食傷過旺過重的話,人就很容易沉迷于享受之中,懶散而不求上進,變得好逸惡勞起來。同時食傷又為外在表現,太過的表現就成了出風頭、好虛榮,極易轉化成財,也就是順從欲望,追逐金錢等身外之物的利益。

二、八字中財星過旺的人

財為一切的物欲,財星過旺的人物欲心重,不斷產生追求,以實現過旺的物欲要求,如同人為財死一般。但是財是一把雙刃劍,它一方面以重重的欲望促使你去不斷追求,一方面卻又成為你的負擔,讓你日復一日如同奴隸一般順從它、供養它。所以說財星過旺的人,因為欲望心太強,人就會顯得現實,重視實際收獲,追求財利。

三、八字中比劫過旺的人

命理之中,比劫如同兄弟手足朋友,自己弱時,比劫能幫助你,但一旦自己強了,比劫就來削弱你,如同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一般。同時比劫為爭財之星,比劫過旺的人如果遇到財星的時候,容易因金錢利益等產生競爭和糾紛,給人以爭財奪利、很認錢的感覺。

四、八字中喜財不見財的人

命理之中,喜財就是日主喜歡財星相幫,而此時如果命局中不見財星,就等于喜歡什么但是缺什么。這種情況如果在大運流年碰到財星的話,如同看到長久以來自己尋找的東西一般,當然是想著把財緊緊抓在手中,眼里只有財沒有其它。

五、八字中日主坐下財星或食傷星為忌的人

八字中日主坐下財星為忌的人,會顯得比較實際而現實,有時也會顯得小氣而吝嗇,給人的感覺就是很看重錢財;而坐下食傷為忌的人,食傷不是吐秀而是破壞秀氣,成為一種宣泄和享受,如果再生財的話,就表現得會順從欲望和想法,追逐金錢利益。

綜上所述,以上五種人易有拜金傾向,現實告訴我們拜金不是不好,但要看我們能不能控制,讓自己成為金錢的奴隸往往是最可悲的。

文:易祈文化編輯部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