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主星各自的養生保健秘訣

    3.2萬閱    當前頁: 1/4    字型: 

本文來源:非常運勢網

 

有一種很流行的說法:健康代表1,其他如財富、事業、愛情、親情、友情等都代表0,有了第一個1,后面才能加上非常多個0,否則一切都是0。下面就來看看紫微主星各自的養生保健秘訣吧。

領導型

命宮坐領導型主星的人理性而且很有自信,有著強烈的領導欲望。由于野心勃勃從而產生很強的動力,凡事操心操勞,工作起來就會廢寢忘食,給身體健康造成威脅。

紫微星

要小心的疾病

紫微星入命宮的你求知欲旺盛,好勝心強,經常是以身作則,天天工作超過十六小時,幾乎沒有什么休閑娛樂。如此一來,神經頻繁處于緊張狀態,鼻咽部干擾素、核酸酶等抗病毒物質明顯減少,免疫功能隨之下降,易患感冒。另外,內臟器官偶然會有些不舒服,要留意心臟病,還要留意脊椎及背部疾病。

防范與保養

健康就是財富!有雄心壯志,經營事業生活不遺余力固然好,但身體健康更重要。應將生活步調放慢,以減少身體的負荷。逐日適當安排一些休閑活動,例如:健身、打球、爬山、參加藝術活動等,能讓你感到輕松、滿足,同時能調和情感,促進身體健康,感冒自然減少。另外,應有規律的進行作息。留意坐姿,工作間隙可以伸展筋骨,做做深呼吸,對血液迴圈、放松心情都很有助益,疾病也隨之減少。

天府星

要小心的疾病

命宮中有天府星的你不拘小節,天性樂觀,一般說來,你的身體狀況還算不錯。然而,你貪圖享受,對于美食通常難以抗拒,腸胃功能較弱,容易導致消化不良,患食道、腸胃疾病。所以消化器官的保養對你而言就顯得尤為重要。

防范與保養

戒煙酒,避免食用有刺激性的辛辣食品及生冷食品,含蛋白質和鈣質過多的食品不應過量攝入。盡可能地讓自己的生活起居正常穩定,有固定的飲食習慣,如此好好調理對進步腸胃功能很有效。避免在飯前、飯后一小時內洗澡,由于那樣會增加消化系統和胃部的負擔。天天堅持適量吃水果,以便增補人體所需要的纖維素,對預防腸胃病有很好的效果。總而言之,培養良好的飲食作息習慣,是你保養身體的基礎。

武曲星

要小心的疾病

武曲星入命宮的人較為倔強固執,待人欠缺圓融,時常是獨來獨往,不愿與人合作。這樣的人容易引起偏頭痛、精神分裂癥、動脈硬化及冠心病。另外,又容易由于孤僻自憐,而導致患上抑郁癥等。

防范與保養

待人處事宜平和,多與他人互動,聽取別人意見。多出去欣賞大自然,多笑一笑,天天有一定的放松時間。盡可能地做到心胸豁達大度,情感奔放,讓自己心情愉悅,可預防偏頭痛以及抑郁癥等。應有公道的膳食結構,多吃海魚,海藻,花生等。臨床研究表明,多食魚者,其血漿脂質降低,因此有預防動脈硬化及冠心病的作用。除了飲食外,對你而言,身體健康最重要的還是增強心胸,開闊胸襟喔!

天相星

要小心的疾病

天相星在陽性八顆主星之中,排最后一名,斯文守舊,抗壓力較弱,但有著堅強的毅力。為了工作、證實實力,常是通宵達旦,這樣會由于飲食問題與睡眠不足而引起身體浮腫、面板過敏等。另外,還要小心會有富貴手及香港腳的困擾。

防范與保養

保持充足的睡眠,臨睡前不宜喝太多的水,可防止身體浮腫。平日多吸收鈣質也能匡助排出體內由鹽分產生的多余水分。含豐富鈣質的食品有蘋果、粟米、扁豆和硬豆腐等。此外,蒜頭、紅酒、雞肉、粟米等能促進水分迴圈和利尿作用的食品也不妨多吃。少熬夜,調節內分泌,多攝入富含維生素B、C的食品,可預防面板過敏。保持手足的干燥與衛生,勤換洗鞋襪,可防止細菌滋生,避免富貴手及香港腳。

支援型

有支援型主星在命宮的朋友熱情洋溢,活潑積極,喜歡直來直往,有時過度熱心與投入,用腦較頻繁。身體健康方面慎防肝膽、神經、心血管等病變。

太陽星

要小心的疾病

命宮中有太陽駐留的你對自我的期許甚高,具備規劃大型企劃案的能力。由于頭腦常處于思考狀態,你該留意的事項偏向頭部及心血管方面。夏天容易有頭暈的現象,宜防中暑;而且,留意保護視力,以免用眼過度引起的眼部疲憊;另外要留意心臟、血管、血壓的問題。

防范與保養

首先要調整心態、平靜面對;其次要保證足夠的睡眠,進步睡眠質量;再次應公道增補營養及公道用腦。在學習、工作和思考過程中要留意勞逸結合,學習、工作過后適度休息。同時加強腦部營養的增補,適當喝些牛奶以及滋補品,可有效預防頭暈和中暑。留意用眼健康,時常做眼部保健操,不宜長時間盯著書本或是螢幕看,保護好視力。消除心浮氣躁及不良情緒,時常投入碧山綠水的大自然懷抱,可促進血液迴圈。

巨門星

要小心的疾病

巨門星入命宮的你個性耿直,直言不諱,善辯多疑,不易服人。你的體質還不錯,要留意的是消化系統方面的疾病。此外,巨門星的人都很善于靠嘴吃飯,教師、演說家等經常看到巨門的蹤跡。因此,口腔部位也尤其容易患病,如聲帶發炎、扁桃腺發炎等。

防范與保養

勿忘早餐,杜絕暴食,飯后不宜立即喝水,20分鐘后再喝。保持積極的心態,有利于食品的消化吸收,預防消化系統方面的疾病。平時留意保養喉嚨和聲帶,避免大聲吼叫、進步音量、或是長時間說話;多喝溫開水保持喉嚨濕潤;避免吃刺激性強的食品,如煙、酒、辣椒、咖啡、濃茶等。睡前勿吃得過飽,以免胃酸逆流造成聲帶發炎。加強體育鍛煉,進步機體的抗病能力;留意口腔衛生,避免過度疲憊;隨時增添衣服,避免受寒受涼;不濫用抗生素,可預防扁桃腺發炎。

天機星

要小心的疾病

有天機星在命宮的你心思周密,喜歡分析研究,容易積勞成疾,尤其是氣管方面容易出問題。年紀大時喜歡晚睡,又喜歡東想西想,容易精神衰弱。此外,還要留意一下腎臟方面的疾病,血糖也較容易偏高。

防范與保養

預防氣管方面的疾病,關鍵是加強體質。積極開展體育活動,加強體育鍛煉,便可進步抗病能力。例如頻繁散散步、練習氣功,堅持冷水浴等。另外,還應留意環境衛生,同時少吸煙。保持心情愉快,避免胡思亂想,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精神自然旺盛飽滿。天天喝8到10杯水,多補鈣,多吃乳制品、豆制品等,可進步腎臟功能,增強抵抗力。少吃油膩、高糖分的食品,多吃高纖維素的食品,如各種蔬菜、全麥面包、全麥餅干等,可有效控制血糖。

合作型

合作型主星入命宮的朋友很配合他人,個性溫順,謹慎多慮,凡事妥協。身體健康方面,容易有頭暈眼花、精神不佳的癥狀,還要尤其留意腸胃、肝、脾、腎等方面的疾病。

太陰星

要小心的疾病

命宮中有太陽星的你謙虛溫順,合群性高,但多愁善感,缺少自信,情緒波動起伏較大,因此也容易疲憊。你可能由于腎臟出現疾病而引起頭暈、精神衰弱等不良現象。此外,還要留意因風濕而引起的筋骨疼痛。

防范與保養

增加自信心,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態,加強思想品德的修養,使自己逐漸達到襟懷胸襟寬廣的境界,是你的健康寶貝。確保睡眠充足,多喝水,留意飲食,多吃大豆、蔬菜以及乳制品,可進步免疫力,預防腎臟方面的疾病。加強鍛煉,留意個人衛生與生活規律,出汗后不宜立即用冷水沖洗或是吹風扇,可預防風濕。另外,時常安排一些旅游,別把自己弄得太累,看看風景,散散心,對身心健康很有益處。

天梁星

要小心的疾病

天梁星古稱“老人星”,命宮中有天梁星的你極為熱心,樂善好施,凡事操心操勞,身體效能固然不錯,然而容易由于過度操勞而引起便秘。此外,長時間學習工作而忘了自己的坐姿,容易引起哈腰、駝背、斜肩等,從而導致氣血不順暢。

防范與保養

別讓自己太疲累了,留意勞逸結合。留意休息,增加營養,加強肝功能保護,以改善健康狀況。“欲無病,腸無渣;欲長壽,腸常清。”散步、呼吸運動、練氣功、打太極拳,轉腰抬腿、參加文體活動和體力勞動等可使胃腸活動加強、食欲增加。膈肌、腹肌、括約肌得到了鍛煉,可進步排便動力,預防便秘。多吃一些含粗纖維的食品,如竹筍、地瓜等果蔬,有利于排便。避免久坐不起,時常起身活動活動筋骨,留意坐姿,確保氣血通暢,健康生活每一天。

天同星

要小心的疾病

天同星入命宮的你心地善良,富同情心,謹慎守舊,有時顯得優柔寡斷,時頻繁會因猶豫未定而錯失良機。基本上你的體質較佳,只是腸胃比較弱,應多留心消化系統。幸運的是,你的貴人運強,就算生了病,你也容易碰到有醫德又有醫術的好醫生。

防范與保養

預防腸胃疾病,應懂得放松心情,別讓自己長期處于精神緊張的狀態,不應過度疲憊;飲食均衡,避免暴飲暴食,少吃生冷食品;煙酒有度,最好不沾;少喝濃茶咖啡;進食避免風卷殘云,細嚼慢咽有利于食品消化;睡前不宜進食,以免刺激胃酸分泌,從而誘發潰瘍;留意餐飲衛生;勿濫用藥物。另外,多食用玉米、黑木耳、蘿卜等,這些富含纖維素的食品可強化腸道,保持腸胃暢通喔!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