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你的財運真正旺起來?

    4061閱    字型: 

命理學上有說,財為養命之源,所以不能沒有。雖然說錢財并非萬能,但也有說無財很多事都不能,這確實是真的。生活中,很多地方都需要用到錢財,需要用錢財去張羅、布置、溝通、或實現自己的一些想法、目標、計劃。所以,經常也有人來問什么時候行好運、什么時候會發財;也有人在調整風水時,特別交待一定要旺財。綜合種種,我就平時的一些實踐、經驗,提供一些生活中能旺財的幾個方法。

(一)知天命、知格局順勢而為

有這樣一個耳熟能詳的故事,大概是這樣的:就是孔子一生學富五車,學識過人,周游列國,不斷游說當時各地的君主采納自己的主張來治理國家,但是當時無一個地方愿意采納他的主張。以至于孔夫子在五十歲的時候,嘆了一句,五十才知天命,才知人生有些事不可逆。五十而知天命就是這樣來的,相信意思大家都知道,就是五十歲的時候,就清楚明白自己一生的際遇是什么樣的了。那么,旺不旺財,和這個有什么關系呢?其實,大有關系的。生活中有一句話我頗為欣賞,就是人要有自知之明。比如一個八字,注定是小康的水平,你去想大富大貴的事做什么?關你什么事?比如一個八字,注定是大富大貴的,你那么顧慮做什么,就應該順勢而為,實現人生價值。旺財最好的做法,就是根據自己八字格局中財富的情況實事求是,而不是做一些實際的夢想或樹一些不實際的目標,這樣只會浪漫時間。例如一個人命中能小富,就好好計劃、要節儉,所謂小富由儉,不就是這樣來的嗎?所以,這是生活中旺財的最好方法,就是知道自己大概會有多少錢,而做相應的事,做相應的行為,做相應的準備、計劃,這是我個人認為的最實在的做法。

(二)把握時機,實現命中財富的最大化

上面說的是命,知命而為,是最好的方法。接著應該做的就是把握時機,實現命中財富的最大化。如何把握時機呢?這個就是運氣的問題。比如有一些人,雖然八字中注定有朝一日會很有錢,但是運氣不到的時候,一樣可以很貧窮。而運氣一到的時候,馬上就能把握好時機,一發如雷,這就是運氣的問題。而要更旺財,就是要懂得在這個好運的時候,實現自己命中財富的最大化。比如就要多一點主動去努力、付出,自然就有更大的財、更大的收獲,雖然這些財、收獲仍然是在各自命中規管的范疇內,但是實現了自己命中財富的最大化,這同樣是旺財的一個方法。所以,要最旺財的關鍵還是知命、知運氣旺弱,然后順勢而為,把握好時機,這是很重要的。

(三)借助風水的作用,發揮財位本身的力量,增加財運

很多朋友喜歡這一個方法,因為都認為這個方法作用最大。其實,風水中發揮的作用再大,也還是在各自的命運范圍里面的。風水在財運上的作用,大多屬地應急救難、錦上添花。如果說想借助風水之力實現命里面根本沒有的大富大貴,那是不可能的事,也不可能實現,這是要明白的。那么,如何借助風水的作用,發揮財財的力量,增加、增旺財運呢?不外乎兩點:一是運的財位,比如現在統屬八運,八運東北與西南就是財位,比如想旺財的,在西南擺盆水、擺個魚缸,都能達到旺財的效果,至于財的作用大小,一和命運的層次有關,二和實際風水的格局大小也有關;二是流年財位,流年的財位是不斷變化的。比如今年的財位也在西南方位,所以,今年西南有水、有魚缸的,就一定會旺財、財運就一定會增加,這是風水的力量、風水的作用。

(四)要知道自己擅于哪一種理財方式,這也是旺財的另外一個方法

其實,這個也是和命運有關的,要借助命運里面的情況。打個比方,比如一個八字里面,是食神、傷官生財的格局,代表的往往是突然暴富、虛財、橫財、意外之財、外財、暗財等的方向,也包括一些虛擬類、風險大的一些投資等等的財,如果是這一種格局的,就要往這些方向上去求財,財才會越來越旺。相反,一個八字里面,是財、印交加的格局,這種組合往往代表的是一種因實物、開店鋪、貿易、物物交換等而來的財富,就最適合通過開店鋪、實物生意去求財,而不能從事一些過于虛擬的行業,或不能期望一些橫財、意外之財等。就是說,要根據命運的組合,選擇適合自己的求財、發財、賺錢的方向、方式,不要選錯了、選相反方向了,如果選錯了,就會事倍功半,效果會大不一樣,這也是很重要的。

(五)布施也是最好的旺財、增加財運的方法

有一些朋友都知道布施有益于財運、有利增加財運,并且是一個很好的方法。所謂有舍即有得,所以,布施確實是一個旺財的很好的方法。其實,在布施的過程中,一來可以讓我們舍的心量不斷放大;二來從五行的角度來說,世間的任何萬事萬物都是生生不息的,要生生不息,就是要迴圈,只有迴圈起來,才可能實現生生不息,比如五行的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這是一個規律,只有迴圈起來,力量才會越來越大。布施也是一樣,布施就是一種舍的過程,和得是一個迴圈的過程,只有不斷布施,才會不斷得,因為這是一個迴圈的過程。

這些是我認為能增加財運的一些實用的好方法,既有命運的作用,也有風水的作用,同樣地,也有一些主觀性努力的作用等等。總而言之,財運的好壞既和命運有關,也和風水的作用等有關,只要理解好命運的作用,以及發揮好風水的作用,在求財上、財富的積聚上,肯定是有一些大的作用的。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