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滿時節,我們應注意哪些風水宜忌?

    字型: 

過了立夏便迎來了夏季第二個節氣:小滿。此時天干物燥,農作物生長茂盛,來到了夏季作物收獲時節。隨著此節氣來臨,我們應該注意哪些風水宜忌來更好地適應它呢?

不讓農作物缺水。隨著夏季作物的成熟,某些蟲子也開始活躍起來,會吸食農作物籽粒;再者,高溫也會讓農作物缺水致使無法順利收割。所以此階段需對其噴藥和澆水。

做好防曬措施。雖然還不是盛夏,但人們長久在高溫中活動亦會中暑。所以此時需避免在烈日下運動;平常出門記得涂抹防曬霜,撐起陽傘。

多補充水分。此時節不要忘了多多喝水。一旦人體水分缺失,不僅影響容顏,甚至可能突長痘痘還有引發感冒。如果自己平時運動量大,要補充些適宜的鹽水。總之,不能等到口渴了再喝水,因為口渴就表明你體內已嚴重缺水,不利身體長久的健康。

適量吃含鉀的食物。陽光長久的照射會令人們感覺疲乏,此時不妨多食些含鉀食物,像是燕麥、花生、香蕉等,因為它們能控制心率、穩定血壓、減輕心臟負擔等等。

聆聽音樂,睡眠充足。此時正是日長夜短時期,人們消耗的熱量多,新陳代謝亦旺盛,易引起疲憊慵懶。故而可多聽音樂來放松,還有保持充足的睡眠。

忌食生冷。這個時候也是腸道疾病多發期。天熱會致使一些人用冷飲來降溫,然而生冷食物很容易使腸胃發炎。這時不妨吃些大蒜等來防患未然。

文:吳寬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