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來臨,12生肖要注意什么疾病?

    字型: 

現在天氣慢慢變熱了,也快從溫暖的春季進入炎熱的夏季了,那么在進入夏季這樣一個身體和精神經受著雙重煎熬的特殊時候之前,你要先做好夏季哪種疾病的預防呢?筆者先帶你去看看。

一、生肖鼠和豬

生肖鼠和豬的五行均為水,夏季是五行火最旺的時候,五行之中,水火相激,火旺則水易干。所以對于屬鼠和豬的朋友來說,夏季高溫要注意脫水情況的出現,要多飲水和多吃些水果,同時需要注意中暑、體液迴圈等方面的問題。

二、生肖牛、龍、羊和狗

生肖牛、龍、羊和狗的五行均為土,夏季旺火生土,則土亢而燥熱,五行土在身體中通常代表胃腸消化方面,所以對于屬牛、龍、羊和狗的朋友來說夏季的飲食衛生情況要十分注意,多吃些清腸養生的食物,少食辛辣咸或味道過于刺激的食物,以免引起胃腸功能的紊亂。

三、生肖虎和兔

生肖虎和兔的五行均為木,夏季火旺則木焚,所以對于屬虎和兔的朋友來說,到了夏天元氣遭到盜泄,難免就會顯得易疲易困、精神不濟,有的時候會影響到睡眠和休息,易有頻繁起夜、神經衰弱等情況的出現,所以要注意每天作息時間的合理安排與調整。

四、生肖蛇和馬

生肖蛇和馬的五行均屬火,到了夏季火旺時節更是燥熱一片,五行火在身體健康方面代表的是眼睛、心臟、心血管等,火旺則要防火毒、眼疾上火、心腦血管方面的問題,所以每天早起喝一杯冷白開或是淡鹽水,多喝些清火熱的湯湯水水都是有利于自身健康的。

五、生肖猴和雞

生肖猴和雞的五行均為金,夏季旺火融金,所以屬猴和雞的朋友到了夏季身體顯然會吃不消,各方面預警訊號都會出現,像是有內火、肺熱、干咳等,五行金也代表腸,所以腸道消化方面也要注意,同時也需注意意外傷災等情況。

知道了夏季要預防哪種疾病后,我們在夏季的時候就需要去特別注意了,希望我們能夠好好地度過一整個夏季。

文:易祈文化編輯部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