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旅游入住賓館要注意什么

    字型: 

我們外出旅游,或者因公出差,或是探親訪友,在外免不了要住宿。住宿這件事很重要,只有休息好,才能有精神做事情。所以說,出外不比在家,在挑選住處時,要多下點功夫。從玄學角度講,挑選賓館時,要注意下面這樣幾點:

一、賓館的名稱要吉祥

出門在外,做什么都圖個順利,所以說,挑賓館要注意它的名稱。這里面的學問較深,也不太方便舉例。值得一提的是,有些賓館名,乍一看像是好的,因為名中有吉的文字,但還是要細觀察,看是不是在某個“吉的文字”之前,加上了什么字,看其名字整體的含義是否吉利。而且要注意的是字形的完整度,有的賓館開業時間久了不注意維護,聳立在外的高大廣告字容易缺裂,這樣是很不吉利的。

二、住陽不住陰

不論賓館的樓房是什么方向的,只要本著一條,住向陽的最好。比如說是一條東西街道,街北路邊一個賓館樓,窗戶朝向街道;路南也有一家沿街賓館,窗戶也朝著街道。這樣兩個窗戶相對的賓館,北邊的一個就相對為陽。因為現在賓館的規模都相對較大,一個賓館同時有幾百個房間的,已是平常現象了,所以,注意向陽這一條,相當重要。因為向陽的房間采光好,晦氣自然就少。

三、住有窗不住無窗

有些賓館在規劃之初,為了多建一些房間,在一些拐角的地方,或者是不適合開窗的位置,仍然設計一些房間。這樣的房間,由于沒有窗戶,長期不便于通風,實在不適宜住。

09年的春天,有一次由于多個原因,我在南京就住了一晚這樣沒有窗戶的房間,開始的時候,只是感覺房間有點悶,因為沒有窗戶嘛,所以也就報著理解的心思住下了。夜里一點多鐘,我就聽見一種悲切的聲音,慢慢的我有點清醒了,再一聽,是一個年輕女性哭聲,我還以為是隔壁房間傳來的,也就沒怎么在意。可是后來,她越哭越傷心,攪得我無法入睡,我才注意到,原來是這個房間鬧鬼。好在我有護身的物件,不怕這種情況,但還是因為這個聲音的干擾,搞得第二天我的精神一點都不好。若是無護身物件再加上本身氣運低陽氣弱的人住入這種房間,可想而知會發生什么事情。

還有的賓館,表面看是有窗的,但實際這個窗戶只能進光,而不能通風。這些,如果是現場看房,一定要注意。賓館出房掙錢,住宿者花錢休息,這是雙向選擇,因此,事前挑選房間,一定要多注意。

四、住方型不住梯形

賓館的房間,經常會有那種不是方形的,而是扇形或三角形,或是一頭大的梯形。要選那種房間整體結構成方形的,盡量不要住一頭大的那種。這種不標準的房間,表面看起來可能空間比較大,價格也可能相對便宜,但出門在外,安全最重要,本身我們住宿,求的是休息質量,所以盡量不要在這個價格上來省,能住就住好點的房形,不能住,就再換一家。

五、住大不住小

有些朋友,偶爾出門,往往只會注意賓館的表面,或者只是注意賓館的衛生程度,而不太在意賓館的大小。有相當多的連鎖酒店,里面的房間基本是一個規模,包括房間的空間,都是設計得一樣大,這就是它價格便宜的原因了。人家花同樣的錢,住個三十平方的房子,而你卻住個十五平方的房間,其中的道理自然能夠明白。有的朋友認為,住宿嘛,反正又不在房間里打拳,有個能躺下的地方休息就行,其實并非如此。養魚還得講究魚及魚缸的大小比例,何況太小的房間,空氣的質量等,都會影響休息質量。

六、注意室內的味道

有的賓館,多會在淡季搶修,搞得滿屋子都是甲荃味;要么就是靠著陰蔽的位置,房間長期不能通風,一股霉味;還有的賓館,為了殺滅蚊蟲,噴得一屋子藥味。這些都是要注意的,一旦住下來,再不能換房間,那接下來,就是呼吸污濁的空氣而身受其害。

七、門牌號的吉兇

這一條的含義,也挺有講究的,一下子不便于說清楚,在這里簡單提一下。有的房間,服務員給你報的比如說是“196”號,你一聽不錯,可是當你走到門前時,卻發現門上是“8196”,本來很吉的號,一下子成了兇號。還有的是“6”開頭的,報的房間號是“116”,結果卻是“6116”,這些不得不留意。

八、住高不住矮

特別是一些大城市,稍上點級別的賓館,往往是高層樓房,動轍十幾層。住這樣的賓館,要盡量選擇高點的樓層,因為城市高樓林立,難免出現相互擋光的情況。住得高一點,不論視野還是采光與通風,效果都會好,也會給自己帶來一份好心情。

至于其它一些情況,比如是否在繁華地段啦,出門打車是否方便啦,可以根據個人需要,酌情考慮,這里自不多言。

文:不二堂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