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從信仰的角度談談“因果”

    字型: 

在中國人的信仰中,普遍相信因果,也相信神靈,就像西方人相信“上帝”。在中國人的世界里,每個人一出生就有兩尊菩薩保佑我們,一尊是我們的生肖守護佛菩薩,一尊是同生菩薩,他們站立在我們的兩個肩膀之上。另外還有三戶神:一位住在我們的頭部,主思;一位住在我們腹內,主食;一位住在會陰,主淫。所以,當我們吃飽喝足,會陰上就充滿了陰陽相交之氣,就容易做春夢,這就是“溫飽思淫欲”的來歷。

那么我們身上的五尊神是來做什么的吶?是來記錄我們的意念、行為、言語等,每到月晦之日就拿著我們日常的行為記錄到天上與天帝匯報,天帝根據所作所為、所言所行來增福減福,增壽減壽。既然舉頭三尺有神靈,自然也有因果報應,上天處罰最重的三種報應是什么吶?

一是不孝:

大孝之人多有,不孝之人常在。“不孝者不孝其身,不善者不善其人”是什么意思吶?人受精血而生,身體是父母給予的,孝順父母就如同愛惜我們的身體,那些生前對父母不孝順的人,住在我們身上的鬼神就會惡性膨脹,滲入精血之中,后代子女受精血而成,自然鬼神的惡性就會迴圈而往,所以不善者終將自食惡果,其子女亦不能善自己。

二是殺業:

殺業重者福壽減,什么是殺業重?殺人、殺生。殺人者即便逃脫法律,但是也逃脫不了心里的那個神,這就是“心理陰影”,噩夢、驚恐、惶惶不可終日。其次是殺生的屠夫,“屠夫前生是豬,是牛、是羊,今生轉世為人,因前生做豬、做羊、做牛是被人屠殺,而屠殺你的人,今生轉世為豬、為羊、為牛,為了討要前生的債,今生又拿起了屠刀”。佛家有句話說“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冤冤相報何時了,奉勸那些人放下屠刀,改做別的行業,這樣才會免受輪回不息之苦。

三是淫穢:

淫人妻者人妻淫。輕則“破財低過”,重則“減福、大災大禍”。思淫者會導致居住在我們會陰的神,惡性畢露,采精取氣。一個在極度淫樂中,淫欲神則附在其身上采取精血,以致消耗元神精氣,身體疲憊,精神恍惚,運勢低落,財業受損。

溫馨提示:“舉頭三尺有神靈”之事雖無科學依據,但這個世界上的所有事情都是一一聯系起來繼而發生的,比如吃了變質的東西會壞肚子、睡得不好就會精神不振……只是我們所說的這種“因果”聯系,并不像吃東西與壞肚子之間這么顯而易見罷了。所以,我們還是要充滿正能量,好的行為和精神狀態必然會吸引好的事情和運勢。共勉!

文:董易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