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見自己掉頭發會遭遇厄運嗎?

    字型: 

很多人會做掉頭發的夢,比如梳頭時,掉下很多頭發;洗頭時掉頭發;或者頭發大把的掉下來等等。夢者做了這類夢之后不知有何寓意,往往內心會感到惶恐,擔心會有什么不好的事情發生,或者自己即將遭遇厄運。那么夢見自己掉頭發到底是吉是兇呢?下面我們從心理學解夢和古代周公解夢兩個方面為大家解釋一下,希望會對你有所幫助。

一、心理學解夢對夢見自己掉頭發夢境的解釋

在夢中,頭發通常代表厄運,假如夢見自己掉頭發的話,往往是生命力衰退的體現,預示夢者近期身體健康狀況將下降,也有可能預示你會經歷變故。如果夢見大把掉頭發,說明你現在生活和工作壓力過大,心態和身體健康都出了問題,需要盡快做出改變。頭發也和個人形象有關,夢見頭發掉了可能暗示夢者正在為形象的事情而煩惱。另外,頭發也和力量、權威有關,夢見自己的頭發掉了,通常暗示夢者可能擔心失去了力量或權威。

從正面來講,頭發被認為是煩根,如果頭發掉了,則提示做夢者覺悟了,不再被煩惱繼續折磨自己的精神。夢見梳頭掉頭發,意味著梳理厄運,能把不好的事情有條理地處理好,生活就會幸福舒適。夢見洗頭掉頭發,意味著夢者厭倦了世俗的生活,渴望洗去世俗煩惱,清修養身。

二、其他有關夢見自己掉頭發的解釋

  1. 孕婦夢見掉頭發,未出生的孩子健康需要注意,孕婦需要改善當前的生活條件。
  2. 女人夢見梳頭掉頭發或剪頭發,則是身體生病或老公身體生病的前兆,要注意丈夫的身體健康狀態。
  3. 男人夢見梳頭掉頭發,則預示著沒有煩惱幸福的生活。
  4. 未婚女人夢見掉頭發,表示為婚事操心或感情不順利。
  5. 老人夢見頭發亂而掉頭發,則暗示子孫會發生不幸。
  6. 夢見自己頭發變長,意味著厄運增加,或者得病,或者受窮。
  7. 夢見自己一頭短發,則是說厄運很短暫,很快就會過去。
  8. 夢見燙頭發,有病的會很快痊愈,快樂日子會來臨。
  9. 女人夢見頭發長了,意味著夫婦恩愛,幸福長久。
  10. 夢見短頭發,厄運是短期的。
  11. 夢見拔頭發,表示借做夢來減輕心理的負擔。
  12. 夢見把剪下來的頭傳送給別人,是幸福即將來臨的預兆。
  13. 夢見別人掉頭發,意味著自己的朋友需要自己的幫助。

三、古代周公解夢對夢見掉頭發的解釋

  1. 夢發落:兇,血虛財損之兆。《夢林玄解》
  2. 夢發自落:兇。少者夢之主憂憾,壯者夢之主疾病,老者夢之主衰朽。 《夢林玄解》
  3. 夢見發落:憂愁。《敦煌本夢書》
  4. 夢落發:主血虛財損之兆。《斷夢秘書》
  5. 頭發落:女主守寡。《周公解夢》
  6. 頭發自落:憂子孫。《周公解夢》
  7. 頭禿發落:皆兇事。《周公解夢》

靈匣網編輯整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