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一些錯誤的相學觀點

    字型: 

說到看相,大家多多少少都懂一點。比如有人說,一個人只要精神好,運氣好,這是真的,我同意,的確如此;比如有人說,臉色紅潤的、頭發黑油發亮的,十有八九正在走好運氣,這也是真的,我也同意。所以,可見大家對于相學的認識、認知是有一定的基礎的。但是,另外一方面,在生活中,也時常有一些相學觀點是錯誤的,值得注意。

(一)鼻子大的人一定就有錢嗎?

有人總是會說,你看看誰的鼻子大,將來一定有錢,或一定現在已經很有錢。因為在大家的觀念里面,鼻子就是財帛宮,主管財富大小、多少、規模。因而,都以為鼻子越大越好,越大越有錢。其實呀,你只要細心想想就不對,為什么?打個比方,對于一個長相高大、力拔千斤的人來說,挑一擔一百斤的東西,可謂輕而易舉。但是,同樣是一擔一一百斤的東西,對于一個手無縛雞之力、體質虛弱的人來說,它就是一種負擔,非擔挑不起,有時還會把這個人壓傷、扭傷等等。鼻子的道理也一樣,什么樣的面相,配什么樣的鼻子最好,這需要根據不同的面相五行、面相情況來定,不能說,鼻子大的就一定有錢。現實生活中,有些人的鼻子并不大,但卻也可以很有錢的。

(二)感情線開叉是不是感情一定不好?

很多人也擔心這個,因為一看到自己手掌上的感情線上分叉、開叉,就整天擔心這個、擔心那個,有些人擔心感情不好、結不了婚;有些人擔心結了婚也不好,容易離婚;有些人擔心這樣的感情線,容易有多角的關系。對于這個問題,應該這樣看待,感情線開叉,要看怎么開叉,在哪里開叉,是在起始端開叉,還是在中間開叉,還是在末端開叉等等,比如在起始部位開叉,只是說結婚前的感情反復一些,好事多磨一些,不一定就會影響結婚后的感情。所以,對于這個,仍需要客觀看待,不能一律看到分叉就認為自己的感情就一定不好了,這是錯誤的。

(三)紅光滿面是不是代表運氣就一定好?

生活中有這樣一種說法,就是說那些看起來紅光滿面的人,都一定是發財的人、好運的人、富貴的人。所以,平時大家看到這一種氣色的人,都覺得運氣一定會好。但是,從相學上來說,其實不是的。紅光滿面,從五行來說,就是火,火的性質就是飄忽、動、變化大、沖動、急躁等等。特別對于那種方形或圓形的臉,更加不好,容易有是非、糾紛。所以,紅光滿面不一定好,有時反而會惹是非,煩心事多,嚴重的還會影響婚姻。

(四)女性顴骨高是不是會克夫?

關于這個,也是很多人擔心的,都說顴骨高不好,會克夫,事實上是這樣的嗎?其實,也是要客觀看待的。顴骨高,代表的往往是性格的急躁,沖動,個性強,但不一定就克夫,比如顴骨高,但臉形開闊,反而是一個旺夫的相。

(五)看手相是不是一定要分男左女右?

有時在外面看相時,每當我要看男人的右手、女人的左手時,他們都非常奇怪,會情不自禁地問,不是男人只看左手、女人只看右手嗎?我不知道這個是誰說的。沒錯,看相男女是分左、右的,因為陰陽不同,但絕對不是說男人只看左手可以了,右手不用看;也絕對不是說女人只看右手可以了,左手不用看,這肯定是不對的。只不過說,男人看手相,是以左手為先天為命,右手為后天為運;女人則是以右手為先天為命,左手為后天為運。

(六)傷痕、疤痕會不會徹底改變人的運氣?

有些人因為小時候或某些事情,比如摔傷,碰傷,在臉上某個位置留下了傷痕,有些人說,有了傷痕,這個人的面相就破格了,就不好了。其實,一個人一生之中有什么災,有什么難,從八字從相學上早已經定了,包括這個傷痕、疤痕的事,也已經在原來固定的范圍內了,已經是本來注定的事,命運本身如此。所以,斷不會因為一二道傷痕、疤痕,這個人的運氣就全部改變了,這個不可能的。

(七)斷掌的人是不是一定不好?

另外一種說法是,說斷掌的人都不好,更有人說,斷掌的女性克夫。其實,這些說法也是錯誤的。一個人的命運好不好,不可能只有幾根線決定,還要看手掌中的各個部位的關系的,比如財帛宮、官祿宮、子女宮等等的情況才能定。斷掌只不過是其中一個現象,當然,這個現象代表某個事是真的,但不一定是不好的,也可以是好的。

(八)生命線短了,是不是就預示著會短命?

除了感情線,有些人也看重生命線,有人問,生命線短是不是代表這個人不長命?其實不是的。生命線短而有力,一樣是可以長壽的。所以,不一定要長來衡量壽命長短的,也可以是以生命線的力度來看生命、健康的情況的。

諸如此類的,其實還有很多。一些錯誤的相學觀點,歸根到底是看問題過于以篇概全了,有很多過于片面。無論是相學、八字,還是風水等等,最講究的就是實事求是、一物兩性,這是大道理,肯定不會錯。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