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毒日男女青年要學會“三禁”

    字型: 

農曆五月,包括芒種、夏至兩個節氣,是最要注意的一個月份,農曆五月俗稱毒月。《農曆五月養生》說五月初五、初六、初七、十五、十六、十七、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為九毒日,以及十四為天地交泰日,一共十天,所有男女要有三禁:一是嚴禁殺生!二是嚴禁邪淫,三是嚴禁作惡。這十天內,務必端容肅己,修德凈身,清食禮神,否則會損傷人的元氣招來不測禍災。

九毒日如下:

  1. 五月初五(陽歷 6月9日):地臘,五帝校定生人官爵,犯者削祿奪紀,又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又楊公忌。
  2. 五月初六(陽歷 6月10日):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又雷齋日。
  3. 五月初七(陽歷 6月11日):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 

以上三日為「初毒日」 

  1. 五月十五(陽歷 6月19日)月望,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又四天王巡行。 
  2. 五月十六(陽歷 6月20日):九毒日,又天地元氣造化萬物之辰,犯者三年內必見奇災。 
  3. 五月十七(陽歷 6月21日):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 

以上三日為「中毒日」

  1. 五月廿五(陽歷 6月29日):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又月晦日。
  2. 五月廿六(陽歷 6月30日):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
  3. 五月廿七(陽歷 7月1日):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又斗降。 

以上三日為「末毒日」

五月十四(陽歷 6月18日):四天王巡行,夜子時為天地交泰,犯者三年內必有災禍。另外,還有農曆夏至、冬至這兩個陰陽大轉換的節氣的前后三天、最好也是清凈獨處、敦倫閑邪,因為這十幾天里犯了“三禁”報應也許難以想象,請大家勿必保重。

文:虎嘯谷應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