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太極點左右著人的富貴與榮耀

    6423閱    字型: 

是人就有靈魂,是物則有太極。太極是啥?易經上說,太極是有,是開端,是起點,是一切理、氣、數、像的源泉。與人的靈魂對于人的重要性是一致的。屋宅的太極在哪兒?實際上就是屋宅的中心。風水上人們稱為“穴眼”,為這間屋宅生氣的凝結點,代表全宅的靈魂。自然是十分尊貴,值得尊崇的地方。

如果將住宅比做人體的話,住宅的正中央就如同人的心臟,是身體最重要的器官所在。所以,住宅中心的設定必須慎之又慎。大量的家居風水實踐證明:沒有中心的住宅,就像一個人沒有了靈魂,從根本上來說,就是死了沒有埋;自然談不上貴重,災禍到來也就是遲早的事。具體說來,大體會產生如下風水效應:

1、家庭缺乏主心骨

首先的表現,或許是家庭外表繁華,但是缺乏持續力。因為家庭成員,缺乏一致的目標,家庭成員往往是一盤散沙。往往是家庭中缺乏主事的角色和擔當。

2、家庭成員面和心不和

由于屋宅的中心,承擔著對于家宅來自于四面八方的能量的運化和調劑與分配的職能。缺乏中心的屋宅,自然是各方能量各自為政,無法統一和協調。對于家庭成員的影響也就如此各自行事,缺乏合力。長此以往,則面臨矛盾和沖突,而沒有協同,形成面和心不和的局面。

3、家庭成員多災禍

尤其是家中男性容易多病,或者工作事業多紕漏,或者遭遇意外,或者沒有威嚴,不能給家庭塑造核心理念。

4、家風可能不正

沒有中心,也說明家庭沒有一個正確的核心價值理念;家庭內部沒有尊卑、沒有秩序,沒有是非判別標準。長此以往,會導致家庭尊者不尊,家風不佳。故此,風水上認為,一個屋宅,必須要保有中心,正確布局家居中心的風水。要正確布局家居中心風水,得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家居中心不得擺設重物

家居中心,擺設重物,容易把家居中的風水“穴眼”堵死,影響室內空氣流通,可能阻滯生氣、旺氣發揮風水效應,甚至將生氣變成衰氣、死氣。尤其是家居中的沙發、寫字臺、書柜、電視柜等擺放在中心,就跟更要注意。

2、家居中心不宜設定樓梯

因為,樓梯上有走廊,傳堂、過道之嫌。一是,會“黃極位”喧鬧不寧,與黃極位”的尊嚴、安靜要求相去甚遠;二是,也會占據“黃極位”的許多空間,給人造成逼仄,壓抑的感覺。

3、家居中心不宜作廚房、衛生間和儲藏間

因為,廁衛必然要動用水、火,同時,也會產生不少污穢、潮濕、甚至異味,對“黃極位”構成了摧殘和不敬。

4、家居中心不宜用作天井

古人認為:“天井通天”之能。這樣一來,“天井”就能把“穴眼”能量掏空,是風水上的大忌。

5、家居中心不宜空置不用

空置,就是無用、閑置。既會浪費家居空間,同時,家居成員也就分享不到“黃極位”給你帶來的利益。暗示,你可能在事業,或者工作上得不到社會的承認,上級的關懷、下屬的尊重。

6、家居中心不宜擺設陰效能量飾物

因為,家居中心是一個能量分配場所,陰性飾品、飾物代表陰氣,這樣一來會將這種陰效能量分布全屋,影響范圍會數倍擴大;同時,屋宅中心本身就是家居中陽氣最旺的地方,具有養宅的功能,如果布局水相、魚缸、以及其他陰性物質,會導致養宅功能下降。

7、不宜選擇“L”型的屋宅

因為“L”型住宅的宅基中心露在外面,相當于“皇極”位被空置,這是不明智的浪費,也會對整個住宅的能量平衡造成破壞,這是極不應該的。

合理布設住宅中心,最好的利用方式為:

1、住宅中心的設定以客廳

在一個家庭里,全家人共用價值最高的要算客廳了;住宅中心作為家居中最重要的地方,最適合作為全家人團聚、交談、游戲或休息之地。所以將客廳設定在住宅中心是最為理想的。

2、可以作為長者的起居室、辦公室或者書房使用

因為,家居中心,是家居中的“黃極位”,是家居中地位與權勢的象征,自然是家庭中最為尊貴和最有地位的靈魂人士居有,也就最為恰當。這樣就叫“名正言順”,利于家庭權威的建立與鞏固,以及家庭風貌、價值理念的形成與維護。   

當然,如果是設定客廳,要考慮到作為全家人放松精神與身心的休息場所,本身就要有的一種自由舒適感。故此,中心位置,最好要稍寬廣些,要求通風狀況良好。同時,要考慮家人進出方便,電視、唱機、沙發等家具也必須妥善擺設。

文:命理人生 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