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有時占卜算命會不準?

    6237閱    字型: 

占卜中的鬼障眼,這個,沒有出處,是我琢磨出來的。我也不知道有沒有類似的理論。鬼障眼,就是算錯卦,并且,是莫明其妙地算錯卦,或者,看風水的時候,莫明其妙地看錯。注意,鬼障眼,和占卜技術不扎實而算錯是兩碼事。鬼障眼更多地發生在占卜水平還可以或者很牛的人身上。

我們有一個常識,被淹死的,多是會水的。既然會游泳,為什么還會被淹死,這就不是技術的問題了,里面還有其他的隱情。占卜中的鬼障眼,和這個有點相似。

這次的手機號,是又一次遇到的鬼障眼。手機號就象一面鏡子,可以反映出在使用這個手機號期間的運勢。這個通過十來年的觀察,很多的案例驗證,都鮮有出錯的。原來的手機號,用了好多年,這個號是平平的一個號。因為想改運,就想換號。這次,花了兩天兩夜的時間,從兩萬多個手機號里選了兩個,當時,不管是自己手算,還是網上看,這兩個號都是極好的。但是,近日因為計劃要回老家,眼下的號可能都會再換,于是,想再算一下,把不太好的那個銷掉,留下那個更好些的。結果,一算,另一個號竟然是一個很差的號,用網上線上算,也是這樣。真是無限感慨,這次又遇到鬼障眼了。

自從選用了這兩個號后,運勢起伏不定,吉兇參半。還一直納悶,怎么可能?兩個手機號都是極好的,難道這個理論靠不住嗎?現在來看,另一個號(15969586416),很差,而現用的這個號(18288230039),沒什么問題,挺好。這樣來看,一兇一吉,不就是吉兇參半嗎?

絕對不是演算法的問題。那時算的和現在算的,用的是完全一樣的方式。

占卜中有一個規矩,子時不占,子時就是晚上11點到1點之間。為什么呢?因為,這時候,陰氣最盛,會有邪氣在,所以,占卜的時候,有可能會受到邪氣的影響而使得占算不準。當然了,說這個時候人精神不佳,也講得過去。受邪氣的影響,實際上就可以叫作鬼障眼。

在看風水的時候,如果拿出羅盤,羅盤上的指針亂晃,這時是不能看風水的。這說明有邪氣在,這時候看風水,大多是看不準的。這個,也可以叫鬼障眼。

上面提到的鬼障眼,或者說邪氣干擾,是外因,外因,有時是偶然現象。因為,鬼神是有神通的,他們一般不和人計較,你怎么玩都行。但是,也有個別情況,他們會出來調戲一下,那就算不準了。

從內因上來看,還是因為福報的問題。如果一個人,德不配位,是算不準的。比如,一個人沒有那么大的福報,這時,他想請人占卜或調風水,那么,他就可能請到一個水平不行的命師,算的結果也會是錯的。也有可能,他請的是一個水平不錯的命師,那么,這個時候,命師就可能會出錯。

所以說,這就是為什么命師很少能通過占卜或調風水來改自己的命的。因為,命師的命運,也最終是由福報決定的。命師自己沒那個福報,如果硬調,就會出問題。這個,就叫命里扛不住。扛不住,不但沒有好運勢,還可能會有災禍發生。另一種情況,就是算不準。命師自己給自己算,命里福報沒有,或者不夠,就會出錯。也就是,人算不如天算,上天不讓你算準。

同樣的,命師給一個人算,如果這個人福報不夠,也同樣是算不準。

有經驗后,該不該算,能不能算,是可以預先知道的。所以,占卜中有幾不占的原則:修行人不占,惡人不占,不信的不占,非請不占,如此等等,都是為了避免算不準而定的原則。此外,還有一些原則,屬于心法,要靠自己去摸索,要靠師父的傳授了。

福人不居無福之地。真有福報的人,不用擔心,上天自有安排,而沒有福報,想通過外力而改變運勢,是不太可能的。因果定律,舍得法則,真實無疑。

諸葛亮,算得上是神算了吧,到了晚年,想通過禳星讓自己多活幾年,結果,沒成功,沒算出在最后一步魏延會沖進來破了他的法術。神通不抵業力。孔明禳星,也是遇到了鬼神“搗亂”。

那要這樣講,占卜好象沒什么用了?也不能這樣說。占卜,就象一面鏡子,或者是旅行時的指南針,或者地圖,需要的時候,可以拿出來看一看,對自己的情況有更多的了解,除此之外,沒有其他的作用。如果說占卜、調風水改變了一個人的命,那根本的來說,還是因為改變了一個人的心,讓人意識到他的問題所在,及時調整,因為心的改變,所以有最終命運的改變,占卜,只是方便之法,而不是根本的途徑。

如果完全是想通過占卜,風水,或者什么術來改命,那就真的是迷信了。

文:英豪視界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