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由八字看配偶高矮

    1.6萬閱    字型: 

八字預測術之所以神奇,就是因為它無所不測,不管是人的富貴貧賤程度,還是職業屬性、六親狀況,亦或學業、財運、疾病類型、災難種類,甚至連性格、人品、外貌、身高等都能準確預測出來,這不得不說是咱們的老祖宗偉大。

在八字命理學當中,用出生日天干代表命主自己,用出生日地支代表配偶。看配偶的身高,就用出生日地支作為論命的太極點即可。

  1. 當月令是出生日地支的官殺時,也就是說出生日地支結合月令取格局為官殺格時,只要印星有力化官殺,或食傷有力制官殺,這時候配偶都是高個子。
  2. 當月令是出生日地支的食傷時,也就是說出生日地支結合月令取格局為食傷格時,只要印星有力克制食傷,或比劫有力生扶食傷時,這時候配偶都是高個子。
  3. 當月令是出生日地支的比劫時,也就是說出生日地支結合月令取格局為月劫格,只要官殺有力,那么配偶都是高個子。
  4. 當月令是出生日地支的財星時,也就是說出生日地支結合月令取格局為財格時,配偶都是中等個,如果再有比劫克財時,那么配偶就會是矮個。
  5. 當月令是出生日地支的印星時,也就是說出生日地支結合月令取格局為印格時,只要有食傷吐秀,那么配偶都是高個子。

以上就是確定配偶身高的方法,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我們論配偶身高必須要結合大運來論,因為有些人不止一個配偶,如果不考慮大運,就會出錯。

舉例如下,某女命:辛酉、辛卯、庚寅、庚辰;

大運:壬辰、癸巳、甲午、乙未、丙申

庚金生在卯月為財格,命主早運走食傷大運,命局在天干可以食傷吐秀,所以命主個子較高。

她的配偶宮為寅木,寅木結合月令取格局為比劫格,本來克比劫的官殺星很旺,可是她結婚時的大運為午運,到了午運,命局構成了食傷制殺格,官殺星在午運處于死絕之地,官殺代表高個,官殺死絕就是矮個,所以命主丈夫身高只要一米六多點。

文:命理師小陶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