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臥室不聚氣則財難穩?

    3805閱    字型: 

臥室關系家庭安穩、健康,由此也影響著家庭的財運?下面我就給大家分析一下臥室與財運的問題。

風水上有所謂氣厚氣薄的問題。何謂氣厚,何謂氣薄呢?做個實驗看看:拿兩個容量相等的器皿,一個是柱形高杯、一個是闊口的碟。把兩個器皿都注滿水,放一段時間就會發現:闊口碟里的水,已所剩無幾;而柱形高杯里面的水,仍然還有很多。這個實驗說明的是:蒸發面和蒸發速度成正比。也就是說,容器的蒸發面越大,水量的蒸發就越快。反之亦然。這是非常有科學道理的。

房子的深度影響的是氣的聚散。房子的形狀和深淺,直接影響到房子內氣量的厚薄,以及氣散氣聚的問題。一個深長的房子,容易聚氣不容易散氣,因此它的氣流會比較穩定。反之,如果臥房過于淺窄,視窗又比較大,甚至是落地玻璃窗。這樣的睡房必然氣薄,容易造成能量散失,正所謂氣散不聚也。

氣散不聚的房子,睡眠不安穩、心勞神疲、情緒沖動,說話辦事不小心,容易得罪人。健康是家庭幸福的基礎,沒了健康,何談創造財富?心煩氣燥,口舌生非,錢財散失也就幾乎成了必然的結果。所以風水學曰:房子必須藏風聚氣,道理就在于此。

為什么搬家后夫妻突然爭吵不休?

意氣風發的丈夫突然財運事業一落千丈?

乖巧的孩子突然變得桀驁不馴?

而這一切變化僅僅發生在遷入新居之后兩三個月左右。最后經過專家的實地察看,才知道是新居的風水出了問題!好宅配好命,風水環境改變人生難道不是一種現實嗎?

古代家居建筑多以深長為主。且不說皇家園林的重重疊疊,王府侯宅的曲徑通幽;高官巨賈們也都是庭院深深,但凡有條件的人家幾乎都是所謂的二進院三進院。旅游景點中的山西王家大院,喬家大院,電視劇《喬家大院》等等,無不以幽深見長。山西商人最擅理財,所行所思都和經商賺錢相關。他們的家居風水又怎么會不招財聚財呢?

臥室都設定在家院靠里、稍隱蔽一點的地方,沒有一家把臥室建在大門口的!為什么,因為大門為家宅進出氣口,是進氣、散氣的地方。氣流并不穩定。就象過堂風,床在風口上,人容易感冒、神經系統出問題。

我們說了臥室不宜太小,并不意味臥室要很大。太小時,猶如囚籠,氣收不進去;太大時,無遮不攔,易走風散氣。過去古代皇帝住的地方也不過十幾平。臥室太大和太小一樣,太大了氣過而散,也是忌諱的。

文:徐子越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